春晚综艺官网

黄渤陈坤同框为了她? 詹小栎MV《霾》今日上线

音乐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05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盟索尼音乐的爵士歌手詹小栎,近日发行了自己的全新专辑《爵觉》,并在主打歌《霾》中完成了自我对话。而在之前发布的预告片中,黄渤和陈坤同框的画面,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也增添了对这支MV的期待。今日,这支两大影帝加持的《霾》MV正式上线。

  MV中,两人分饰一个人的两面,象征着一个人的黑与白。黄渤所饰演的这一面多了一些幽默和云淡风轻,面对陈坤所饰演的黑化面,从不畏惧。他们的周围都被戴着口罩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如同现实生活中的冷漠。他们在冷漠中打牌、争吵,就像我们面对生活的徘徊,自我在博弈。后来他们在告解室,用属于各自的方式倾诉着,才发现,通往未知道路的大门,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完全不能打开。于是他们和解,成就一个完整的人。想必这是每个人都有的内心戏,每个人都戴上了面具然后健步如飞地逃离。慢慢地,我们开始对周遭来不及关心,对自己顾不上审视。或许,在我们想尽办法阻挡大自然里的霾带给我们的伤害时,心中却滋生了另外一种霾,一个新的自己。

  《霾》用bossa nova这种比较轻松悠闲、具有反差的音乐风格,也有着严肃的深意,表达着在都市人面对霾的脆弱、无奈和压抑之外,也会闪现人与人之间那种真实朴实的状态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怀念,平添几分不经意间的释怀与淡然。而《霾》MV同样将严肃的主题用艺术的手法进行表达,引发人们深思。

  詹小栎这张新专辑《爵觉》,打破传统融入了不拘一格的丰富多元的音乐风格,生动而不失趣味。新歌大部分是她在北京创作的,有关雾霾、灾难、以及生命的无常带给人的冥想与启示。而好的艺术作品能激发人对于生命与大自然遐想与哲思,对于人生以及爱情的思考和感悟。

推荐阅读 MV | 黄渤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