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衣湿乐队锦城艺术宫开唱 汪峰周杰伦遭游淼调侃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5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举行的衣湿乐队忘川歌新年音乐会引起了不小轰动,这场正宗”川味民谣,麻辣摇滚”的演唱会是衣湿成军六年以来最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这支以四川方言演唱民谣的乐队从Live House晋升为“剧场级”乐队了,更标志着在四川方言音乐领域,衣湿乐队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扛把子”了。

1

  主唱游淼2016年代表衣湿乐队征战“中国新歌声”,以一首方言摇滚版《双截棍》成功杀入杰伦战队,成为“2016中国新歌声”最具记忆点的学员。在1月2日演唱会现场,幽默的游淼特别跟观众回顾了自己的音乐选秀“黑历史”,参加了很多次音乐选秀节目都惨遭淘汰,参加中国好歌曲几届都不成功,有一届都甚至走到录影阶段,仍未逃过惨遭剪掉的命运,而终于在2016年中国新歌声完成历史性突破,导师周杰伦从滑椅冲下来,选择了兽医游淼。在演唱会唱道《双截棍》环节时,游淼跟大家聊起新歌声,突然话锋一转调侃起了当时并未选择他的汪峰老师,原来,在新歌声节目中汪峰虽然没有选择游淼,却在几个月后的这场衣湿演唱会用另一种方式支持了游淼的衣湿乐队——汪峰的音乐app独家冠名赞助本场音乐会,并特别录制了vcr为衣湿打气助威,当然,调侃过后,游淼代表衣湿乐队浓重的感谢了汪峰老师。

1

  作为内地独立音乐的一朵“奇葩”,衣湿成军六年发行了两张原创专辑,从初期戏谑,调侃,自黑式的翻唱,到后期深沉,自省,人文气息渐重的原创,衣湿完成了四川方言与民谣,摇滚乐的完美融合,昨晚锦城艺术宫的“忘川歌”音乐会,让全场川人感受到全新的四川文化艺术,衣湿乐队也正在接过李伯清,指南针乐队等川籍音乐与民俗艺术前辈的班,成为更接近青年人的新一代四川文化传承人

  本场演唱会全程无尿点,9成上座率,衣湿唱满3小时,四个篇章,29首作品,乐迷听的如醉如痴,主唱游淼一人hold住全场,妙语连珠,场内不时传来笑声,台上台下其乐融融。历时三月的编配与排练,衣湿带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而衣湿一贯的改编与混搭在这一场玩得更加高级,《宜宾夜空中最亮的星》将酷玩乐队 《Viva La Vida》的经典弦乐片段混搭,《城管》中的《Beat it》采样向迈克杰克逊的致敬,四川民歌《螃蟹歌》则是将雷鬼乐,川江号子,四川打击乐巧妙的整合,《猪头定律》被游淼戏称为“宜宾布鲁斯”。衣湿并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他们经过六年严谨的创作实验与现场演练,才在四川方言文化,传统民俗音乐与现代的民谣,摇滚乐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创造出一种当下青年语境下的音乐文化。

  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观众始终被衣湿引领着,从宜宾的流杯池,到广州的茶餐厅,从燃面的肠粉,从昨天到今天,一个小镇青年的编年史被一点点展开,像一部现实主义的电影,当安可曲《走远了》响起,观众纷纷挥舞荧光棒,全场大合唱中结束整场音乐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