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艺术基金3年资助2087个项目

戏剧演出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06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张贺)国家艺术基金运行3周年座谈会于5日在京举行。3年来,国家艺术基金共立项资助项目2087个,资助资金总额约18亿元,资助“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创作”等十几大艺术门类和近80多个小艺术品种。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文化部、财政部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推动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3年来,共有14017个申报主体向基金申报了15906个项目,纵向覆盖了中央直属和省、市、县四级艺术单位、机构,横向覆盖了文化、教育、部队、社会组织和国有、民营企业以及艺术家个人。据统计,3年来基金资助的项目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群星奖”等国家级文艺评选活动中占到获奖剧目总数的60%—80%,呈现出多点开花、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