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青春公安大剧《警察锅哥》 强强联手打造新警察故事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6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青春公安大剧《警察锅哥》改编自人气作家常书欣的超热门网络小说《黑锅》,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深圳华路金融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多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德嘉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由金牌制作人郭现春担纲制作,实力导演常晓阳执导,资深编剧张雄飞、葛亚军执笔,刘凯、刘洁涵、王海燕、冯国强等联袂主演,融合青春、推理、励志、喜剧等多种元素,预计会在今年播出。

  菜鸟警察成长记 用青春热血聚焦年轻观众

  以往人们对传统公安剧的印象都是严肃而高冷,让时下的年轻观众感到有些距离感,但《警察锅哥》作为一部青春公安大剧,讲述的是一位梦想做厨子,但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警察的故事。该剧立足现实着眼创新,将主角设置为接地气的平凡青年,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年轻草根警察的形象。

  和一般的公安剧相比,《警察锅哥》是一个融青春、爱情、悬案于一体的“新警察故事”,不仅加入了青春热血元素,更特别的是主人公将自己从厨艺中获取的知识与技能,推此即彼,自然融入破案过程中,在传统公安剧注入了青春活力,更能吸引年轻观众。

  “超级IP”下的王牌剧本

  任何时代,好作品的关键还是内容,内容为王永远是第一原则。《警察锅哥》改编自常书欣超热门网络小说《黑锅》,小说精彩的剧情、复杂的人物关系、环环相扣的案情设置,吸引了千万粉丝,但也给改编增添了不少难度。据悉,该剧主创班底共花费了5年时间对剧本精心打磨,既“原汁原味”地保持了小说的精华,又对其中精彩的部分做了升华。

  《警察锅哥》中不乏有贴近当下年轻人的轻松幽默,又有时代背景下励志成长的青春正能量,更有引人入胜另类烧脑的破案过程。这部剧采用另类推理思维,看似别出心裁,实则合情合理,总能为案件侦破带来柳暗花明的转折。此外该剧采用强情节快节奏的现代叙事方式,悬疑层层叠加,侦破抽丝剥茧,高能烧脑反转,结局出人意料。并在紧张刺激的破案过程中融入喜剧元素,张弛有度,笑点十足。

  强强联手匠心制作 打造公安精品系列

  金牌制作人郭现春、实力导演常晓阳、资深编剧张雄飞、葛亚军的强强联手,成就了该剧一流的公安大剧品质。郭现春是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著名制片人,身为警察的他对公安剧的把握独到、精准,已经成功打造了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公安大剧。由他担纲制作的“缉毒三部曲”——《缉毒英雄》、《缉毒先锋》和《缉毒精英》以及《营盘镇警事》、《后海不是海》等大剧播出之后均收视亮眼,口碑爆棚。而该剧导演常晓阳多次担任张艺谋、李少红的执行导演,执导过《恋爱中的宝贝》、《十面埋伏》、《建国大业》、《红楼梦》、《大明宫词》等多部经典作品。编剧张雄飞从影三十余年,参与过《贺龙传奇》、《又见阿郎》等多部作品,广受好评,葛亚军也曾执笔过《缉毒精英》、《憨媳当家》等剧,具有丰富的经验。

  秉承着故事决定演员,根据角色挑选合适的演员,因此该剧不靠“天价大腕”吸引眼球,而是大胆启用了一批充满活力的年轻演员担任主角,王海燕、冯国强等实力派老戏骨强力坐镇甘当绿叶。新生代小生刘凯饰演男一号“锅哥”,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他曾出演《神犬奇兵》、《我爱男保姆》等剧,外形青春阳光,充满活力,演技扎实灵动。正是在青春实力派演员演绎之下的鲜活的新警察故事,才能让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引发共鸣的同时,具有感人至深的励志作用,也彰显了真正的青春公安大剧本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