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常远改编著名歌曲《小路》 荣获《欢乐喜剧人》首冠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9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三季第一期中,常远团队的作品《圣诞快乐》荣获首期冠军!该作品中的插曲《小路》原本是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一首著名军事歌曲,现将经典重新演绎,由知名音乐人陈飞午担任编曲,更力邀金牌音乐制作人莫凡参与制作,在节目中由喜剧人常远及团队成员冷旭阳、王志君、杨沅翰、王成思翻唱,并已于1月9日零点正式上线。

  据悉,《圣诞快乐》根据真实故事改编,1914年圣诞夜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敌对双方在交战时刻突然停火,并成为“短暂的朋友”事件,由此享誉世界的“圣诞停火”成为这场舞台剧的创意缘起。经过舞台艺术的修饰,令这部喜剧更加具有意义,增添感人的力量。背景音乐《小路》更是成为故事起承转合的催化剂,深厚低沉的音调为整场舞台剧渲染氛围,成为主人公常远“英雄”人设的奠基石。“他在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实在叫我心中挂牵”,常远团队将歌曲重新演绎为浓烈的兄弟之情,发掘出残酷战争中的希望,更显得气势恢宏,表现出战士们必胜的决心和乡愁的圣神。“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在他们的真情流露下,听众的眼前仿佛呈现出一条白雪皑皑又孤零零的通往和平的路。

  和平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当歌曲被重新演绎,融入圣诞氛围,再与喜剧作品碰撞,会产生怎样让人惊喜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用这首郎朗上口的《小路》,去溶解战争的“怒火”。

推荐阅读 常远 | 改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