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将再临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9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

 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

丹尼尔·盖蒂 

           2017新年伊始,在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等世界名团纷纷登台国家大剧院之后,被《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二十大交响乐团”之首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将在新任首席指挥丹尼尔·盖蒂率领下,携手小提琴家珍妮·杨森于1月20日莅临国家大剧院,并以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贝尔格小提琴协奏曲、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带观众领略百年前的古典新声。

丹尼尔·盖蒂携手小提琴家珍妮·杨森

“阿姆斯特丹之声”将在大剧院四度响起

          早在200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就在指挥大师、时任首席指挥马里斯·杨颂斯的带领下到访国家大剧院,并在大剧院度过了乐团的“120岁”生日,献上了杨颂斯的北京首演。此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又于2012年、2013年两度让国家大剧院的观众们在“阿姆斯特丹之声”中大饱耳福。其中,2013年11月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在大剧院的音乐会,由于指挥大师杨颂斯抱恙无法抵京执棒,指挥家吕嘉临危受命并与乐团高水准完成音乐会演出,成为乐界的一段佳话。

           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创立于1888年,以“天鹅绒之音”的弦乐、“金色之声”的铜管乐、“极具特色”的木管乐和享有盛誉的打击乐,让乐迷们沉醉不已,并成为荷兰古典乐领域的金字招牌。该团120名来自25个国家的乐手,不仅传承着乐团深厚的音乐传统,同时,他们高超的演奏技艺、默契的相互配合及对音效的细腻把控,使这支规模庞大的乐团,有着仿若室内管弦乐团的精致。在古典乐团各类“评选”中,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常常位列前茅,并曾于2008年,在权威音乐杂志《留声机》评出的世界交响乐团排行榜中,位居榜首。

            2016/17乐季,当今中生代指挥家中的佼佼者丹尼尔·盖蒂接替杨颂斯成为该团128年历史上的第七任首席指挥。作为当今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指挥家,盖蒂在音乐会和歌剧领域均有上佳表现。而且,凭借出色的指挥才华,他总能将观众早已耳熟能详的作品变得新颖动人,并能让乐团迸发巨大的活力。近来,作为首席指挥的盖蒂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遇见欧洲”巡演中的表现令人称道,而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盖蒂将为“阿姆斯特丹之声”注入何样新鲜色彩,十分令人期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的珍妮·杨森也将加盟本场音乐会的演出。2012年,珍妮·杨森与郑明勋执棒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出色演绎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使不少观众至今难忘。此次,她将与乐团在贝尔格的小提琴协奏曲中碰撞音乐的火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