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海南九作家新作“群发” 传递琼岛文化符号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09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洪坚鹏)“9位作家作品的出版,集中展示了近期海南文学创作的成果,让海南文学早早迎来了丰收的新年。海南是人口和陆地的小省,但不是天空、海洋的小省,更非文学小省,经过30多年的发展,海南的文学在中国国内已取得一席之地。”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孔见7日如是说。

  当天,艾子、王姹、王海雪、方世国、邓西、李其文、李焕才、陈有膑以及崔湘青等9位海南本土作家新作由海南出版社出版“群发”,作品囊括小说、诗歌、散文等,突出展示了海南作家文学创作的实力。

  “月亮被深夜蒙住眼睛,一张黑棉被/捂住万物的声源/惟有火车/以他的钢铁意志/一生只唱一个旋律,一生只讲一个故事……”——艾子诗集新作《向后飞翔》。

  本业从事媒体工作的艾子,迄今已出版包括《向后飞翔》在内的4本诗集。“诗歌的语言很有灵性,可以从多个角度去理解它。进行文学创作,可以让生活变得更有诗意,让人的内心感到柔软和温暖。”艾子向记者解释自己热爱写诗的原因。

  艾子说,自己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写作,缺乏规划,希望以后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写作上,将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读者。

  孔见介绍,时下海南“70后”诗人的创作受到关注,海南作协将针对其作品进行集中的“检阅”与讨论。此外,海南女性作家写作势头突出,在琼岛文学板块中别开生面。

  据统计,目前海南省作家协会共有会员588人,其中黎、苗、回、壮、蒙等少数民族会员23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82人。

  海南出版社社长王景霞告诉记者,在很多人眼中,海南是一个文化稀薄之地,这是由于他们对海南并不了解。所以此次以集中出版的方式,将海南作家的作品呈现给读者,“向他们传递海南的文化符号,展示海南文学的窗口”。

  孔见表示,海南有着一批具备潜力和实力、创作积极性很高的作家。在过去,海南作家在小说创作方面一直很薄弱,如今也有一些小说家崭露头角,作协将对他们予以最大支持和指导。(完)

推荐阅读 新作 | 群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