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世纪华鹏八年厚积“戏剧+文旅演艺+影视”三驾马车拉动全线爆发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7年1月9日,国内知名戏剧机构世纪华鹏在京召开“吉时已到,大有可为--世纪华鹏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世纪华鹏创始人汪鹏飞,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中戏电影电视系系主任、编剧武亚军,著名主持人蒋小涵,新锐导演武雨泽,鑫悦传媒总裁金钟,好莱坞华裔导演甄理,白熊阅读创始人郭笑驰,铁皮屋文化创始人李彦达,戏剧导演佟蒙等。曾出品和制作了《李雷和韩梅梅》、《栀子花开》、《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滚蛋吧肿瘤君》、《台北上午零时》、《加菲猫》等二十余部著名舞台剧及文旅演出的制作机构,经过了八年累积,迎来全线转型和爆发。

  此次发布会,好人缘的世纪华鹏几乎邀请了大半个文艺圈,从业者们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由于未来战略将在影视领域开疆扩土,到场人士当中也几乎涵盖了当下所有最活跃影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世纪华鹏的升级转型更是吸引了不少资本企业的关注,同时多家财经类、创投类的媒体慕名而来竞相报道。

   

  世纪华鹏积淀八年   2017年全面爆发

  世纪华鹏由汪鹏飞创立于2009年,是一个拥有多条产品线的演出产品制作机构。至今其出品、制作音乐剧、话剧、音乐会、演唱会、大型商业秀演等多种类型演出产品二十余部,连续5年保利院线巡演,每年全国巡演近30城市。八年来,世纪华鹏已形成稳定的商业模式,作为中国IP舞台剧先驱,储备了多部高知名度的代表作品。旗下品牌【Rainbow戏剧】为众多观众熟识,拥有一票粉丝,制作出品了多部驰名两岸三地的大型舞台剧,这些演出不仅牵动了整个业界的关注,同时也在市场上获得了非常良好的口碑。也正因为这一部部扎实的作品使得世纪华鹏成为屈指可数的、在商业戏剧和文旅演艺领域同时具有成熟制作能力及代表作品的制作机构。

  200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汪鹏飞怀着对舞台的热爱,凭着一腔热血进入了戏剧行业。在22岁成为一名戏剧创业者,独立出品并制作两岸大型系列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阿姨的新生恋习》;23岁联合制作“2010最内牛满面的情感喜剧”《昏了!婚了!》;独立出品并制作“西游盗梦手记”《初恋是个仙儿》;同期打造出名声大噪的怀旧戏剧《李雷和韩梅梅》;后来跟蔡康永合作《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拿下“道略演艺 2014中国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再后来跟何炅合作的《栀子花开》、跟吴念真合作的《台北上午零时》,这些都是轰动一时的演出项目。而随着公司发展,汪鹏飞不再是一个只单纯的追求戏剧理想的初期创业者了,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世纪华鹏在2017年迎来了全面爆发的关键时刻,这一年世纪华鹏将以聚合的形式,释放出更多更大的能量。

  商业戏剧+文旅演艺   打通线下娱乐产品线

  世纪华鹏的商业戏剧板块通过多年积累,已经形成两条非常成熟的产品线:一条是以【Rainbow戏剧】为品牌的“泛青春”产品线,除了过往的《李雷和韩梅梅》、《栀子花开》、《后青春期的诗》等代表作品,已经在开发中的项目还包括古风历史青春钜制《夔龙玉》、青春喜剧《加州联盟》、双男主古装偶像作品《歧路城》等;另一条则是经典戏剧类型,包括过往剧目包括《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金龙》(大陆版),以及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改编自台湾著名经典戏剧的重磅话剧《昨日如今》将于2017年3月在保利剧院首演。汪鹏飞在现场指出,经典戏剧产品线由于IP转化和衍生空间有限,所以并不追求一定要原创,可以给予版权引进类剧目更大的空间。

  除了在商业戏剧行业的稳步发展,在近两年,世纪华鹏在诸多文旅演艺项目的制作和创作中,凭借制作优良和创意新颖,极富激情的钻研态度,在文旅演艺行业中创造了优秀口碑。包括西双版纳驻场冰上秀《蝴蝶公主》、以及正在制作中的广州功夫秀《狮王争霸》、哈尔滨水上声光秀等等,同时,仅仅在2016年一年当中,世纪华鹏就进行了近十部文旅演艺项目的前期概念开发。

  汪鹏飞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商业戏剧+文旅演艺”的独特优势,将更多无论是原创IP还是合作IP实现线下娱乐部分最大价值化,有朝一日也向《狮子王》的模式看齐,打造在线下两个领域同步保持着持久生命力的经典案例。

  

  商业戏剧+影视转化   多个项目“戏影联动”遍地开花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世纪华鹏公布的项目当中,包括了以“戏剧+电影”、“戏剧+网剧”、“戏剧+网大+网文”等不同类型的“戏影联动”的剧目。原创古风IP《夔龙玉》、青春喜剧《加州联盟》、与白熊阅读联合孵化的《歧路城》以及与鑫悦传媒联合孵化的《爱上一又二分之一》等项目一一曝光,每部都是内容非常优质的原创作品,而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世纪华鹏与爱奇艺影业联合出品的“舞台剧+院线电影”《夔龙玉》。

  古风钜制《夔龙玉》计划于2017年8月上演,目前剧本已经基本定稿,进入了选角阶段。世纪华鹏联手爱奇艺影业在现场进行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该剧编剧--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系主任武亚军、著名青年导演武雨泽与世纪华鹏创始人汪鹏飞共同启动了大型装置,代表着原创IP《夔龙玉》将以舞台剧、院线电影、网剧、文学、漫画、动画、VR等不同形式与大众见面,打造全链条内容。《夔龙玉》是一部以厚重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明英宗和历史上鲜得好评的锦衣卫指挥史袁彬为主人公,讲述大时代下的君臣情谊,是带有青春基因的历史剧,这部作品区别于传统“正剧范儿”,不仅有精雕细琢人物情感细节,还将有着力打造“新古风美学”。世纪华鹏以独有的秀演技术优势,邀请日本舞美大师,力求打造出故事走心、视觉新颖、轰动2017年演出市场的年度大戏。

  除此之外,世纪华鹏与鑫悦传媒联合孵化的原创轻奇幻都市喜剧《爱上一又二分之一》将以“舞台剧+院线电影”进行联合出品和制作,影片讲述了一对闺蜜在经历了生死分离后,姐姐重返人间与妹妹共同经历的爱恨交织的都市喜剧。与白熊阅读共同孵化的古风双男主项目《歧路城》也将提上日程。这些优质的内容无疑让所有人对世纪华鹏日后在华语戏剧市场和电影市场的表现倍感期待。

  布局多元产业链 世纪华鹏升级华朋文化

  除了2017年世纪华鹏在不同类型项目上的规划之外,创始人汪鹏飞更是公布了一系列重磅消息------世纪华鹏将控股铁皮屋(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力邀著名主持人蒋小涵为世纪华鹏独家特邀制作人,还将与导演武雨泽共同成立合作体,同时全约签下青年导演、演员佟蒙。在演出经纪、国际合作、明星合作体、创作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多元布局。由此,世纪华鹏正式升级并更名为【华朋文化】,将与旗下铁皮屋文化、蒋小涵合作体、霍尔果斯华鹏时代等机构,联合鼎立,携手共进。

  在会上,铁皮屋文化创始人李彦达讲述了铁皮屋文化与世纪华鹏的渊源以及合作愿景。铁皮屋文化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演出经纪,国际合作及舞蹈领域,在演出运营及制作方面,与全球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节及使领馆有紧密合作,其中纽约沈伟舞蹈艺术、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全男班舞剧画皮《画皮》、许鞍华导演话剧《金锁记》、《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等,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世纪华鹏对于此次并购,意在布局商业戏剧、影视衍生、文旅演艺以及国际合作的“四线并进”产业,为线下娱乐开拓更丰富的模式。

  蒋小涵作为著名童星和节目主持人的身份被大家熟知,但多数人并不了解的是,从曼彻斯特大学戏剧与影视专业毕业后的她,迄今为止已经主演了七部大型舞台剧,与世纪华鹏更是早已结下渊源,先后合作剧目《李雷和韩梅梅》、《滚蛋吧,肿瘤君》,并参加世纪华鹏巡演已逾百场。蒋小涵本着对戏剧的挚爱,将在诸多演艺身份中再添一环:戏剧制作人。世纪华鹏携手蒋小涵,共同宣布蒋小涵为世纪华鹏独家特邀制作人。蒋小涵将充分发挥自己在影视与戏剧领域的跨界优势,以戏剧制作人身份实现舞台与荧幕的有机连接。据悉,目前她已有将经典电影搬上舞台的计划。可以想见,世纪华鹏的产品线在未来将进一步得到丰富。

  著名青年导演武雨泽在中戏导演系毕业后,以其执导的《后青春期的诗》《寻找初恋》《番茄不简单》《造王府》等作品已经获得业界认可,出演男主角的电视剧《一起同过窗》更是拿下2016豆瓣评分最高的国产电视剧,此次武雨泽与世纪华鹏深度绑定合作,意在开拓未来“戏剧+影视”的导演新方向。而世纪华鹏签约导演、演员佟蒙,则与武雨泽是同班同学,近年来以戏剧演员的身份广受瞩目。然而导演系出身的她,导演潜力同样不容小觑,曾指导《圈儿A》、《被俘的观众》等多部作品。未来,世纪华鹏将为佟蒙提供能够发挥更大创作能量的专业平台。佟蒙将在2017年献上最新力作,一部源于真实事件改编的舞台剧《万白》,定能引来众多文艺青年的热捧。

  在发布会尾声,世纪华鹏携手铁皮屋文化、蒋小涵合作体、霍尔果斯华鹏时代影业共同转动代表着转型后品牌“华朋文化”的魔方,寓意共同合力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行业的未来需要这些有活力的创业者,更需要这些有能力的青年人。华朋时代是否能够持续在舞台剧行业、文旅演艺行业的爆发式发展,并为影视行业带来新风,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