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魏晨新专《旅程》主打首发 用音乐记录十年旅程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1月10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魏晨新歌《旅程》首播

魏晨新歌《旅程》首播

  今日,亚洲全能偶像魏晨全新专辑《旅程》同名主打歌正式发布!继开篇之作《不变》后的开年音乐力作,回首出道十年,用音乐记录十年旅程中的所有不期而遇!

  人生就像一场旅程

  在光影交错中渐深 在岁月如流中放逐

  展开地图 打破规则

  以梦想为行囊 走出不平凡的人生

  魏晨出道十周年全新专辑同名主打《旅程》

  用音乐记录十年旅程中的所有不期而遇

  启用九位国际音乐人鼎力打造

  迈入2017年,亚洲全能偶像魏晨为了个人年度全新专辑《旅程》而继续行程满档,亲力亲为为整张专辑的制作而奔波于会议室与录音棚。继首波暖心主打《不变》推出之后,获不俗成绩,“十年旅程,初心不变”的概念更是引发粉丝们的集体共鸣。

  《旅程》是一首非常有趣的歌曲,单从制作班底来看,仅原词曲Demo的创作就多达9位音乐人,阵容空前强大。这个词曲创作团队,其实有一个组合名字Kepler,他们2015年为Fedde Le Grand、Boaz van de Beats (Mad Decent)和Delivio Reavon创作歌曲,2016年跟Nissy(日本), U-Kiss(韩国)和Doberman Infinity(日本)一起合作。这首歌的制作人则来自丹麦的Jay Made Dolla / Rasmus Rudolph。光是要搞定这一群国外创作人的版权问题,就是一场让人十分伤脑筋的旅程!

  魏晨参与中文词创作 新歌大玩EDM电子风

  相较于开篇之作《不变》出其不意的暖心平和,今日推出的主打歌《旅程》的音乐画风则转入漫无边际的开阔之地,林海雪原间的冒险色彩在音符间纵情跳跃。这首歌曲也是近年来国外跃升为流行音乐主流的EDM (Electronic Dance Music)路线,直译为“电子、舞动、音乐”,这首歌旋律流行简单,副歌部分也是采用了很抓人的EDM曲风,魏晨细腻的人声也给歌曲带来更明显的起承转合,再加上韩国一线配唱制作人e.one在录音棚和魏晨搭配的和声编写,让整个歌曲听起来华丽丰硕又舒缓轻松。

  这首新歌也展现出魏晨在中文词创作中更不同以往的惊人创作节奏能力,既能把原DEMO创作者的旋律转化为中文意思之后表达的很精准,又能贴切歌曲的节奏,听感上不会给人太唐突奇怪的感觉。因为过去华语歌坛很多国外作曲的例子,都会在改成中文词之后产生水土不服的感觉。这也足以彰显魏晨近几年在词曲创作方面的大跃进。

  化身独行旅人 青蛙布偶伴身展童心未泯

  为了配合《旅程》的专辑概念,魏晨和摄影团队特地选择前往景观奇峻的草原天路拍摄最新宣传照。他化身为一位浪迹天涯的独行旅人,复古老旧的单人沙发、岁月痕迹斑斑的行李箱、还有在旷野路边升起的营火……身为时尚指标的魏晨也趁机示范了跨年秋冬最流行的军装元素,除了比利时设计师 Dries Van Noten等欧美名师当季代表作,他还特别混搭日本高级时装潮牌Readymade改良版军用旅行包以及大青蛙科米配件,旅行中带着自己喜欢的布偶当旅伴,不经意间流露出魏晨私下童心未泯的一面!

  十年瞬变,唯初心不变,对魏晨来说,十年是成长亦是沉淀。十年旅程,他曾风风火火,但也在旅程中日趋成熟。走过华丽,遇见平凡,也许不是每天都有精彩故事,但只有看懂平凡的珍贵,才能感受旅程中的精彩。“男生要有责任感,也要更加成熟”,所以他披星戴月忙碌工作,也在风尘仆仆后赶回家陪伴家人。「是与非 选择本来就不可能全对 无所谓 一切何必非得那么完美」经历是一份礼物,也是一种赐予,正如魏晨出道这十年,从最初的有想法却不会表达,再到今天会把所有的沉淀和积累融入专辑,并通过音乐与歌迷朋友进行心与心的交流,魏晨都会把这些所有的经历当作是旅程中被赐予的礼物,纵然遇到荆棘,也要沿着最初的梦想坚定前行!

  十年音乐旅程,相比以往专辑的酷帅、绅士或者调皮,这张专辑的音乐风格反而会更加平和,包括状态和唱歌的方式。因为“到了十年应该冷静地回头看看自己,看看这十年走过的每一步路,去沉淀、去思考。出道十年,会有一些心里话,也有很多回忆、感动和感慨,用音乐跟大家一起回忆,或者记录回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儿”,魏晨说。

  12月26日,魏晨全新专辑《旅程》开篇之作《不变》正式发布,短短一小时便火速窜升到实时热搜榜,上线两小时更是“力压群雄”拿下话题总榜与新歌实时榜单“双料”冠军,获得不俗成绩,为整张专辑成功打响暖身第一弹!专辑同名主打歌《旅程》今日释出,继《不变》后的开年重磅音乐力作!十年旅程,初心不变,精彩未完待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