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末班车》放催泪弹 林俊杰演绎“离别之歌”

明星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1月10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俊杰。

  林俊杰

林俊杰。

  林俊杰

林俊杰。

  林俊杰

   1月6日晚,浙江卫视大型音乐类综艺《梦想的声音》第十一期播出,这期节目也是“巅峰歌会”前最后一次星素讨教场。面对素人歌者的最后一次讨教,导师林俊杰“选择”改编萧煌奇的《末班车》,以中国风加上笛声和古筝的映衬来演绎这首“离别之歌”,引发全场泪目。节目接近尾声,JJ也表示“最后一期在这个舞台上有非常多不舍,会全力以赴,不留一丝遗憾!”

  “离别之歌”凄美上演 提携后辈不遗余力

  《梦想的声音》节目播出接近尾声,本期中,JJ“选择”的《末班车》已成为了“离别之歌”。前奏以笛子与古筝合奏,将中国风糅入其中,一开始就把听众的情绪唤醒。在这样凄美的气氛里,从低吟浅唱的铺垫到高潮的情感爆发,JJ以近乎完美的唱功和发自肺腑的演绎将离别情绪一字一句娓娓道来,带着十足的感染力,引人入胜。而这首“离别之歌”的演绎,在节目几近收官的情况下直达所有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可谓是一枚分量十足的“催泪弹”。

  之前的节目中,颇受JJ认可的“音乐才女”叶炫清曾在讨教环节里秀过一段笛子独奏,赢得了所有人的夸赞。这次JJ中国风的限时改编也是第一时间想到将叶炫清请到现场和自己演出,笛声和古筝的搭配为此次的“中国风”增色不少。在《梦想的声音》舞台上,JJ爱才惜才之情无数次淋漓尽致的体现——遇到有实力的素人歌者时数次起身鼓掌,从不吝啬肯定与鼓励,更是承担起音乐导师“大家长”的身份提供出优质的指导性建议,并全力为他们创造更多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机会。作为天王级音乐人与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JJ的音乐造诣可谓是业界标杆,这样的他却时刻不忘提携后辈鼓励新人,可谓是用心良苦。

  8首歌曲首首经典 对音乐永葆“赤诚之心”

  《梦想的声音》是JJ首次以常驻导师身份加盟的音乐类综艺节目,他希望借此机会去成就一些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同时也在整个过程中获得一些对自身音乐的沉淀。回顾JJ在这个舞台上一路走来的表现,从《我怀念的》的初见,以潺潺流淌的钢琴加以浓厚的情绪,触发全民泪目;到《你是我的唯一》不插电做减法,以最质朴的方式重温经典;再到《打错了》的复古爵士,优雅新鲜。随后几期节目JJ在舞台上更是渐入佳境,高超水准的唱功几乎要把《梦想的声音》变成自己的个唱舞台——从匠心独具的《女儿情》到痛彻心扉的《爱》,从《精舞门》的火力全开到《爱要怎么说出口》的治愈与浪漫,再到本期中国风的《末班车》,“行走的CD”当之无愧,每一首歌都令人“过耳不忘”,堪称经典。

  迄今为止,这些歌曲已经盘踞“梦想的声音”音乐总榜前5位,最新的《末班车》和上一期的《爱要怎么说出口》也登上流行指数音乐巅峰榜的冠军和亚军之位,而林俊杰本人带领这些作品43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创造1.5亿搜索热度,问鼎2016年度热搜榜第一位。这样精彩的大数据下正是JJ对音乐的一颗“赤诚之心”,每一首歌的精心编排与动情演绎,以最真诚的态度一次又一次“把音乐极致化”,一次又一次为所有人带来心灵的洗礼,当之无愧的担起“庆幸华语乐坛有林俊杰”这句评价的重量。节目播出已近尾声,但JJ将为所有人带来的精彩却未完待续,下期的“巅峰歌会”,不见不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