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柏菡受邀2017百花迎春 献唱《中国对联》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7日下午,“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届大联欢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著名青年歌唱家张柏菡应邀参演,与白雪等共同演绎歌曲《中国对联》,拉开了晚会的第一篇章。

        本次演出由姜昆、杨澜、朱军、周涛、周炜、朱迅、林永健、春妮主持,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260多名艺术家和8个艺术团队登台献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2000余人欢聚一堂。现场大咖云集,既有秦怡、郭兰英、才旦卓玛、胡松华、杨洪基等德高望重的艺术前辈,也有阎维文、雷佳、关牧村、冯巩、殷秀梅、廖昌永、张也、吕继宏、霍勇、降央卓玛、郭峰等艺术家。

        青年歌唱家张柏菡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代表出任表演嘉宾,与白雪、刘文涛、褚海辰、刘晶同台献唱晚会第一篇章“走进春光里”的歌曲《中国对联》。在歌曲营造的春意浓浓的氛围里,11个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主席或副主席分别代表所属协会向全国各行各业的朋友送上了新春对联,“人生粉墨传情演春天故事,戏剧舞台焕彩绘盛世蓝图”动人的歌声,喜庆的对联,表达着文艺界对全国人民和文艺事业的美好祝福。

        此次晚会由“序曲:百花迎春”、“走进春光里”、“共享幸福年”、“放歌新征程”、“花开中国梦”、“尾声:春风大地” 6部分组成,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创新,在“中国梦”的基础上锐意进取。悠扬的旋律,精彩的歌舞,在所有演职人员的动情演绎中,展现了艺术家们专业的功底和深深的爱国情怀。

        作为连续登上百花迎春晚会舞台的青年歌唱家,张柏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文艺工作者,我格外珍惜与艺术家们每一次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机会。她说:“我要感谢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心给予文艺工作者创造与广大人民群众亲密互动的机会。自2014年12月5日随第一批文艺志愿者下基层“到人民中去”以来,文艺志愿者们与基层人民之间,留下了太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激励我们一路向前,为人民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艺术作品。看到中国文艺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我自己更为之鼓舞与自豪。”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而2017“百花迎春”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不久举办的一次文艺界大聚会,集中展现近年来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服务基层群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