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孤芳不自赏》服化道被盛赞玲珑匠心 还原魏晋古风

华语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angelababy流苏耳环

angelababy流苏耳环

钟汉良楚北捷

钟汉良楚北捷

孤芳真人古风海报

孤芳真人古风海报

  央视网消息 大型权谋古偶巨制《孤芳不自赏》正在热映,上线一周内网播量牢牢占据头名,一举突破10亿大关。此外,该剧更是在新媒体平台斩获超高人气与话题量,男女主角频登热搜,展现了国产古装剧将二维IP成功转型至三维的超级力量。其中,这部剧令人津津乐道地不止是利落的剧情展开、优雅有韵的配乐、鲜明错落的人物线,还有精心打造的服化道。

  古装剧常常因为剧情的需要展现纷杂不同的历史背景,而彰显每个朝代特有的恢弘之势则需要借助服化道来完成。基于剧本、演员、导演等重重的考究与挑配,一个剧组的服化道可谓是需承细节之重。《孤芳不自赏》在细节上精雕细琢的不断追求,展现了热剧背后的诚心与情怀。

  团队协作不懈怠 保质保量出奇迹

  剧情的精彩、画面的美感、人物的丰满都离不开服化道团队的努力创新与通力协作。据悉,《孤芳不自赏》团队设计服装手稿近500张,服装数量达4000多件,制作周期长达8个月,其中主演服装600套,盔甲类服装500套,群演服装3000套,头饰、首饰等饰品数量近300套。考据历史后所需设计的古琴、酒器、发簪等道具也是工艺繁复、数量极多、难度极大。但从成品上看,该剧团队完美呈现了服化道精致的质感,不负众望。

  《孤芳不自赏》鞠觉亮导演对服化道的考究也造诣颇深,设计筹备期间赋予了很多创新点。譬如在人物原有造型上搭一些“色彩亮丽”的围巾,西化元素增添一定的时尚感。所以该剧华丽精彩非一方所成,集合了整个团队的智慧与努力。

  剧组匠心定制 钟汉良baby身藏玄机

  《孤芳不自赏》剧组除了制作大量精美的服化道,还非常专注于服饰和角色的匹配性,人物的每一套装扮都能鲜明反映出人物的性格,而非华丽的堆砌。像angelababy所饰演的“白娉婷”一角造型基本走简约风,妆面基本裸妆,衣服主色采用“白”、“浅绿”色系,发髻也偏柔和、精巧,首饰以“玉、银”为主,整体实为突出展现的“女诸葛”的朴素与睿智。

  再加上《孤芳不自赏》落地真实历史的设定,团队极力还原魏晋南北朝之风,所以对于剧中所使用的各种道具都是有史可循的。譬如楚北捷(钟汉良饰)胸前的玉璜,据《周礼》所记,楚北捷以玉作六器,有祭祀天地之意也有以玄璜礼北方之深意。细心博学的观众也对《孤芳不自赏》中所出现的各种乐器、酒具食具、礼器、兵符等进行了相关钻研探讨,都纷纷表示:“剧组诚意满满,小细节令人感动。”

  更多《孤芳不自赏》精彩纷呈的看点,请敬请锁定乐视视频每晚24点的更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