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弦传说》看点 寒假档豪华动画成亲子观影首选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12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塔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即将于本周五(1月13日)震撼上映。这部历时5年、耗资5亿元人民币筹备完成的动画长片,不仅成功入围本届金球奖、安妮奖、美国剪辑工会奖,还是奥斯卡的最大种子选手。影片上映后得到了主流媒体和影迷们的一致好评,全球累计票房近7000万美元。日前,影片的八大看点新鲜出炉,无论是“美版王思聪”的处女作,还是“史上最豪华定格动画”,种种标签无疑让这部充满传奇色彩的作品成为今年寒假档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

  看点一:“美版王思聪”首执导筒 莱卡工作室又一走心力作

  3D定格动画《魔弦传说》是美国莱卡工作室CEO塔拉维斯·奈特的导演处女作。这位被网友称为“美国版王思聪”的富二代并没有选择继承父亲的事业而是选择了做自己热爱的定格动画,尽管他的父亲菲尔·奈特是运动品牌耐克的创始人,掌管着市值1056亿美元的商业帝国。

  塔拉维斯·奈特从小就对定格动画充满热情,正式掌管莱卡工作室后更先后推出了《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以及《魔弦传说》。不同于迪士尼、皮克斯等动画团队,莱卡工作室打造的作品风格鲜明,暗黑怪诞的外表下却是美好和童真,给大众留下“莱卡出品,必属精品”的印象。

  看点二:历时5年耗资5亿元 打造最豪华动画长片

  作为“史上最难的定格动画”,《魔弦传说》历时5年、耗资近6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筹备完成,创造了定格动画的投资之最。在动画拍摄的过程中,男主角久保数以万计的表情都是通过3D打印技术来创作完成的,而且影片不仅采用实体人偶拍摄,就连场景、光线也是手工搭设,如此精雕细琢足以体现莱卡工作室的“匠心”精神和诚意。除此之外,影片还实现了定格动画和CG特效的完美结合,画面精美,可看性十足。

  在追求快速、高产和利益最大化的动画产业,定格动画是一种高投入的工匠创作方式,莱卡工作室的艺术家们放弃了简单快速的拍片之道,而选择了一条更复杂、更费时的途径。动画师在制作定格动画时,要手工移动道具、改变角色的表情,并且在每秒24帧中分别拍摄下场景内各个事物细微的运动和改变。

  看点三:入围金球奖领跑奥斯卡 成《疯狂动物城》最大劲敌

  据悉,莱卡工作室此前推出的《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和《盒子怪》等四部长片均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而截至目前,《魔弦传说》更是横扫了整个颁奖季,不仅入围了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更凭借高口碑成功当选本届奥斯卡最佳视效动画长片的热门竞争影片,且是唯一的一部动画长篇,将与《疯狂动物城》展开激烈角逐。

  《魔弦传说》在北美上映后得到了主流媒体和影迷们的一致好评,在IMDb和烂番茄上的评分分别是8.0和97%,即便在业内最严格苛刻的评分网站MTC上也拿到了84分的超高评价,更一跃超过人气动画《疯狂动物城》的78分。由此可见,《魔弦传说》将成《疯狂动物城》“冲奥”之路上的最大劲敌。

  看点四:好莱坞动画混搭东方元素 经典对战场面流畅刺激

  对于一部好莱坞团队打造的魔幻动画电影,无论是震撼唯美的宏大景观,还是取材东方传统美学的工艺民俗,或是中国武侠式的打斗招式,都在《魔弦传说》里比比皆是。而电影中的许多场景却融入了极其精美的东方元素,更加令人惊喜。例如在满是树叶的渔船上的决斗,带着披风斗笠、来无影去无踪的面具黑衣人,都让人放佛看到了徐克风格的武侠世界。提到为什么要拍摄这样东方的武侠风格时,导演特拉维斯·奈特笑道:张艺谋导演说过,所有小男孩都希望有一套火车玩具或者拍一部武侠电影,而我没有火车玩具。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视效大奖的动画片,该片的打斗画面也十分精彩。无论是久保身披盔甲手持宝剑迎敌而上,还是久保母亲神秘现身击退敌人,尤其是甲壳虫和猴子联合“打怪”的场景,画面惊心动魄,超级震撼。值得一提的是,《魔弦传说》是也莱卡工作室迄今为止最依赖于CG技术的一部电影,电脑技术的运用让画面更加自然流畅,甚至看不出是定格动画。

  看点五:“奥斯卡级”配音阵容 片尾致敬披头士经典之作

  除了莱卡工作室的品质保证,参与《魔弦传说》的配音演员也是大有来头,其中包括阿特·帕金森(《权力的游戏》)、查理兹·塞隆(《猎神:冬日之战》《疯狂麦克斯》)、马修·麦康纳(《星际穿越》)、鲁妮·玛拉(《龙纹身的女孩》)、拉尔夫·费因斯(《哈利·波特》系列)等等,塞隆的嗓音真的是充满母性和慈爱,一扫《猎神冬日之战》的阴冷,令人陶醉,马修的甲虫配音完全是搞笑担当,时时令人忍俊不禁,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则依然是傲然于世的莎士比亚戏剧腔调,鲁妮·玛拉给双姝配音,比《龙纹身的女孩》还冷峻,很难想象她还是《卡罗尔》里那个娇声细气的女主,堪称“奥斯卡级别”的配音阵容圈粉无数,看点十足。

  而作为一部关于家庭和爱的动画片,片中关于亲情部分的探讨显得尤为重要。而关于片尾曲选择翻唱60年代披头士的经典之作《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导演塔拉维斯·奈特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妈妈是披头士的忠实粉丝,我的童年时代因此跟披头士结下不解之缘。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仔细听歌词会发现这首歌的含义和我们影片主题很契合,就是妈妈对即将出发的孩子的爱的表达。”

  看点六:场景美术设计细致迷人 史前怪物效果震撼逼真

  据悉,莱卡工作室每部作品的布景都搭建在工作室内部,这些如同真实世界等比缩小的微观场景由泡沫、木头、树脂等等材料组成。制作部门负责布景、角色和道具的制作,其中最耗时的往往是那些不容易被人关注的细节。比如《魔弦传说》中有一艘沾满树叶的木船,船上成千上万的树叶都是由设计部门一片一片制作并亲手粘上去的。

  《魔弦传说》不仅在场景设计和人物模型的刻画上也是独具匠心:影片中的每一根头发都是用化学纤维和动物毛发做的,服装则是按1:6的比例缩小,用真实的布料制作的。在此前曝光的定格制作特辑中,影片出现的史上最大型怪物人偶,其模型建造的难度可谓突破了定格动画制作的极限;海底出现的眼球怪物“摄魂巨眼”其实是通过滚动保龄球来控制的;而参照史前鱼类特征设计的月兽,面目则更加狰狞可怕,更一度被工作人员称为是《魔弦传说》中最吓人的模型。

  看点七:邹市明冉莹颖全家助阵 幸福感爆棚充满正能量

  作为寒假档唯一一部登陆内地院线的好莱坞动画,《魔弦传说》不仅暖心地诠释了爱与亲情,此次更请到了“拳王”邹市明一家担任影片的中国形象大使。作为影片的中国形象大使,邹市明还结合电影中的相关亲子剧情,自曝与儿子充满的趣味相处模式,幸福感爆棚。而在“辣妈”冉莹颖看来,《魔弦传说》则是一部充满了正能量的动画:“影片里的久保非常勇敢,而且敢于冒险、挑战,不愿意被现实屈服”,更直言电影的教育意义非同一般。

  邹市明、冉莹颖夫妇也给影片献上推荐寄语,希望这部在在国外斩获无数奖项的魔幻定格动画能够在中国取得同样的佳绩。“新年就要开始了,我希望《魔弦传说》3D给你们带来的更多是勇气,是爱,是包容,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2017年开年,一定要陪伴孩子一起,一家人去看的动画大电影。”

  看点八:魔幻冒险回归爱与亲情 成寒假档亲子观影首选

  电影《魔弦传说》讲述了生活在海边的“独眼少年”久保无意中召唤了邪恶的怨灵,为了拯救家人踏上冒险旅程的故事。电影中,从小失去一只眼睛的久保虽然缺少家人的关怀,却继承了他武士父亲的强大基因,凭借坚强独立的精神和打不倒的勇气面对重重关卡,踏上一段关于复仇的华丽冒险、。

  而在这个冒险的过程中,不乏有对各种形式的亲情和成长的展现与探讨。在男孩久保经历的这场冒险中,亲人给予的“爱”与“记忆”的力量无时无刻不陪伴着他度过重重难关,而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无论是久保的绚丽魔法,还是他身上的勇气和力量,都是影片最有价值、有温度的部分,也是影片最适合亲子一同观看的原因之一。

  据悉,定格动画《魔弦传说》3D将于1月13日登陆内地院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