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尔兰踢踏舞《命运之舞》登台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1月13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9日至2月2日,融合了爱尔兰经典舞蹈和传统音乐的踢踏舞剧《命运之舞》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燃情上演,以凯尔特民族的古老情怀讲述真挚动人的爱恋故事,为新春档期增添一抹独特的异国风采。

       《命运之舞》首演于1994年,是与《大河之舞》齐名的爱尔兰“国宝级”舞剧作品,迄今已在世界各地巡演近20年。在悠扬的风笛伴奏下,踢踏舞艺术的表现力、优雅的舞步以及舞者惊人的速度与能量,将为首都观众奉上一场振奋人心而又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命运之舞》春节档期如约而至

踢踏魅力赋予真爱自由与力量

       《命运之舞》由爱尔兰著名作曲家、音乐家麦克·杜尔肯编创,讲述了年轻恋人哀婉却不乏热烈的爱情故事。这部舞剧定档大年初二到初六上演,为新春的喜庆气氛增添一份爱的能量。

        剧中男女主角洛肯和爱诗琳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后来爱诗琳被迫嫁给洛肯的哥哥库恩,但在心里她却仍然忘不掉昔日的恋人,直到洛肯回到家乡来参加哥哥的婚礼,二人熄灭的爱情之火重新点燃,然而命运之手却在无形中拨弄着他们,面对反对的声浪,他们将如何挣脱束缚、坚持心中所爱?《命运之舞》将用最动情炽烈的舞步解开爱的箴言,演绎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凄婉故事,让观众感受到舞蹈中的“激情与爱意、悲情与能量”。

        这部踢踏舞剧汇集了爱尔兰最杰出的舞蹈家、音乐家和歌唱家,从编创者麦克·杜尔肯,到集三十多项国际桂冠于一身的领衔舞者乔兰·麦克基延·里奇,都代表着爱尔兰艺术的最高水准。踢踏舞是爱尔兰民族的传统艺术形式,具有自由的姿态与精神内核,它彻底解放了肢体能量,将自由的节拍赋予双脚,其惊人之处在于,无论轻重缓急,无论多么复杂的舞步,“踢踢踏踏”的声音节奏总是一丝不乱地回荡在舞台之上,作为舞蹈的一部分,也作为音乐和情节表达的一部分,将生命和情感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