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90后演技派加鬼才导演 《少年巴比伦》引爆贺岁档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1月13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开年首部青春片力作《少年巴比伦》今日上映,作为一部不同寻常的热血青春电影,影片由相国强执导,汇集了董子健、李梦、尚铁龙、李大光、杨皓宇等实力派演员。今日影片五大看点全面解锁,诠释非同一般的“狠青春”。

         看点一:90后演技派加“鬼才导演”

        《少年巴比伦》两位主演实力强大,“90后影帝”董子健曾主演《青春派》、《少年班》等影片,是业内公认的演技派鲜肉,在电影中饰演痞子青工路小路,身体力行诠释“有种青春”。另一位主演是同为90后演技派的小花李梦,鲜花颜值搭配老戏骨的演技,在《少年巴比伦》中饰演销魂厂花白蓝,让工厂中众多雄性动物趋之若鹜。导演相国强则是被业内誉为“80后鬼才导演”,本次在电影中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大胆新鲜的尝试,都让影片成为一阵与众不同的青春飓风。

1

1

         看点二:“狠”不一样的狂野青春

         电影《少年巴比伦》改编自作家路内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讲述了一段夹裹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少年爱情与青春觉醒历程。影片以董子健饰演的路小路的爱情为线索,描摹了在特定时代背景下,一群人鲜活生动的凶猛青春。虽然是青春片,《少年巴比伦》却与当下的青春片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也是大陆青春片第一次与性有关但与打胎无关。董子健在电影中彻底撕下文艺标签,抽烟、打架、泡姑娘,工厂江湖水深火热,痞子小爷路小路誓要闹个天翻地覆。李梦则展露出介于青春与成熟间的魅惑,白衣长发,裙摆飘飘,在工厂里释放引人躁动的气息,热血炸裂青春宛然在目。

        看点三:压抑年代骚动的荷尔蒙

        影片中关于成长与性启蒙的主题也以生猛的形式展现。董子健在电影中走马观花,大开眼界,见识到各类女人,更是把工厂当成了自己的“后宫”,穿梭于万花丛中。不经人事的幼稚少年迅猛成长,路小路肆意挥洒年少旺盛的精力,与好兄弟偷窥内衣,周旋于三个环肥燕瘦的女人中间,从阿骚的暧昧挑逗,到阿瑛的霸道强吻,再到与白蓝初尝禁果,路小路在叛逆荒诞的青春里从懵懂到成熟,都是青春期最顺其自然也最刺激的历险。
看点四:强烈的黑色幽默与魔幻现实
影片带有强烈的黑色幽默气息和魔幻现实色彩,包括路小路师傅“牛魔王”被炸上天,路小路与好兄弟色眯眯地盯着一个超大号内衣看,还有路小路第一次看到的胸竟然是地上的粉笔画,以及工厂中两个帮派在水池中“斗澡”等情节,都是在当下青春电影中找不到的亮眼元素,也更凸显出影片特立独行之处。董子健在采访中曾表示,电影中看似荒诞搞笑的情节,其实是在用幽默的戏谑和调侃,展露着工厂时代的无奈和忧伤。

         看点五:走心佳作口碑燃爆

         《少年巴比伦》此前入围了包括台湾电影金马奖、东京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电影节提名并获奖,举办的几场点映也都收获了不俗口碑,更是被影迷称为“青春期里的一剂猛烈春药”。网友“方枪枪”评价说:“影片用戏谑而调侃的口吻讲述少年心事,忠实于原著小说。”网友“仰望星空”在影评中写道:“电影做出了一个成功的表率,为青春找到了精确的刻度,忧伤但不矫情,少年时代虽荒谬却不变形。”
《少年巴比伦》已于1月13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口碑之作刷新华语青春片审美高度,重燃青春荷尔蒙。影片由青岛帝帕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珑艺影视有限公司、浙江三乐影业有限公司、青岛爱润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出品,由华谊兄弟(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