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首届中国国际电影工程技术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自美国的制片人、导演、作家Andrew Stevens在他的名为《趋势定义了全球市场》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他作为多年制作人的丰富经验,表达了在电影制作中“专业”的重要性。Andrew Stevens认为,制片人分为三类:制作人的模仿者、作为员工的制片人、独立企业家式的制片人。

Andrew Stevens介绍了好莱坞电影制作中的尽职调查和市场调查,中国电影人要想走入世界,需要了解全球的电影市场和什么元素是全球市场观众所感兴趣的,需要了解最赚钱、最有经济利润和经济价值的外国市场,因为每一个市场、每一个国家可能都会有它自己的特点。

如何采用数字格式让电影更加现代化,如何使用技术来更好的讲述故事是前派拉蒙后期和数码生产执行副总裁Garrett J Smith一直在思考的问题。Garrett J Smith认为,数字电影制作时代已经来临,用机器制作电影是通过电影讲故事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也就需要更紧密的协作。与胶片冲洗相比,用电脑制作电影的时长缩短,也改变了电影人制作的想法和思路;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通过数字中间媒介处理电影,用电脑的软件直接传输,成本大大减少;20年前用补色行程的色彩效果相比,数字电影让画面质量更加清晰;与20年前的胶片灰尘污点处理相比,云技术将污点消除运用到极致。

Garrett J Smith表示,好莱坞整个产业现在要面临的问题是要把技术人员聚集在一起,通过做展示和口口相传、和协会分享知识,把想法带到更多的国家。对于摄像机、色彩质量的发展,Garrett J Smith认为每天都会有进步的技术,HDR是未来最重要的技术和趋势。

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科技委员会联席主席、Arri Alexa公司总裁Glenn Kennel则带来了关于ALEXA数字电影摄影机的最新动态。据Glenn Kennel介绍,自2010年第一次发布到今天,ALEXA摄影机家族有了大幅度的扩充,现在世界上超过四分之三的电影都用这些摄影机拍摄,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ALEXA设计权衡四个需求:画面品质、产品品质、高效工作流程、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使用ALEXA可以实时监看HDC信号,而且适应各种格式,从高性能固态硬盘到各种显存卡,支持的媒介类型非常丰富。

通过合作伙伴计划,ALEXA获得专业剪辑的支持。ALEXA65使用影像传感技术与ALEXA完全一致,和65毫米胶片格式尺寸相同。两年前发布之后ALEXA65就已经拍摄5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最近刚刚上映的《星球大战》、《长城》等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