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弦传说》片名科普:久保与二弦琴是什么关系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17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特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正在内地热映。影片上映以来,许多观众对电影名字的寓意有些许疑问,《魔弦传说》的原名为《Kubo and the Two Strings》,还有一个中文译名《久保与二弦琴》为观众所熟知,不过,这个翻译却与导演的真正意图存在出入,正确的翻译应该是《久保与两根弦》。

  由于片子里久保所用的琴是三味线,而片尾字幕中有一句“This film is dedicated to my two strings: mom and dad”至关重要,翻译为“这部电影是要送给我的两根弦:我父我母。”所以导演的用意是用“两根弦”指代“mom and dad”,表达对父母的敬意。而片中重要道具三味线的第三根弦则是代表久保自己,与代表父母的两根弦加在一起,正好组成完整的三根弦;也代表着,在爸爸妈妈爱的陪伴和永久的记忆下,久保逐渐强大起来成长为真正的英雄。看过电影的观众们也一定会在影片中找到相对应的答案。

  《魔弦传说》的故事背景与以往莱卡的“哥特式”画风有所不同,这次将故事置于东方背景中,主角是生活在海岸边的男孩久保,他的身上没有少年的叛逆与张狂,有的是对母亲反哺般的悉心照料和对人的善良宽容,因为这样的设定,也让久保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无论是久保与母亲之间血浓于水的母子情,久保与武士父亲之间的灵魂传递,还是与其他亲人间纷乱复杂的爱恨情仇,都让人思索良多。从小,母亲为久保讲述他伟大武士父亲的故事,聪明且热心肠的久保又将故事传播给小渔村里的村民听。虽然没能与父亲相见,久保却对父亲的形象有着清晰的概念。在之后的冒险旅途中,父母亲的关怀也始终陪伴久保左右,故事对亲情的着重体现令人动容。

  久保用二弦琴不断讲述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结局的英雄故事,在经历了神秘身世引发的重大变故之后,影片聚焦于久保寻找三件宝物的过程,三件宝物正象征着久保内心缺失的部分。最后,当久保终于亲手将琴还原为三弦,领悟到原来最重要得东西一直在自己身边,从未离开,那就是家人的爱。有网友评价道,“三味线的琴音值得回味。一把三弦琴,弦断有谁听。生命无逆程,幸还有回忆常伴余生。”

  对于莱卡全面升级的一部魔幻动画大片,《魔弦传说》将传统定格技术与CG特效完美融合,拥有超高流畅度,因此有观众形容这是一部“看不出来是定格动画的定格动画。”《魔弦传说》有着充满神秘厚重的东方传说之感,把西方的英雄成长故事与东方神话传说结合在一起,再用定格动画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美学风格,加上超级华丽的配音卡司,被许多外媒称其是“超越《盒子怪》、《僵尸新娘》的莱卡动画,是动画片史上东西合璧的又一精彩力作。”

  电影《魔弦传说》3D正在全国火热上映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