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过年七天好戏连台喜迎新春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8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命运之舞

中国电影乐团  

 

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精彩贺岁
梨园名角、京剧名段,小剧场荟萃欢度新春

          在新春佳节期间,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将继1月20日至26日演出之后,于正月初二至初六持续为观众奉献原汁原味的莎剧盛宴。该剧是国家大剧院继《仲夏夜之梦》和《哈姆雷特》后推出的第三部莎剧作品,并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联合打造。该剧汇集了著名戏剧导演李六乙、德籍舞美设计米夏埃尔·西蒙、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得主和田惠美等海内外艺术家,组成了实力雄厚的主创团队。同时,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将携手魏晓平、卢芳、荆浩、赵岭、赵倩、万千惠、强巴才丹、罗巍等话剧舞台上的优秀演员共同演绎莎翁笔下复杂多面的人物形象。作为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李尔王》无穷的艺术魅力在李六乙导演的不断探索下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挖掘。权力、欲望、伦理等核心主题在演员们细腻深情的演绎下更是充满了现实意义,让这部经典跨越四百年在今天再度绽放光彩。

           过大年,看大戏是中国人迎接农历新年的悠久民俗。与往年一样,在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为广大戏迷、观众献上“京昆名剧贺新春”系列演出。大年初二至初三,北京京剧院“京剧名段演唱会” ,王蓉蓉、李宏图、朱强、陈俊杰、胡文阁等名家名角,将唱响一段段脍炙人口的京剧名段。大年初四至初六,传统名剧《三岔口》与《游龙戏凤》将精彩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三天的演出,将以换角不换戏的方式呈现。届时,张旭冉、毕佳旺、魏学雷、周恩旭、张青松将分别在《三岔口》中“摸黑开打”,张建峰、朱虹、宋昊宇、常秋月、朱强、窦晓璇将先后为观众演绎饶有情趣的《游龙戏凤》。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