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弦传说》“耐克之子”回忆父子亲情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1月18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魔弦传说》终极海报

  《魔弦传说》终极海报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特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久保与二弦琴)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今日,片方曝光导演特拉维斯的采访视频,时隔30年,特拉维斯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究竟与中国有着怎样的渊源呢?作为莱卡工作室首部引进中国的作品,《魔弦传说》不仅具备“莱卡出品,必属精品”的特质,更是集魔幻冒险、亲子关系、东方哲学于一身,希望带中国小朋友领略魔幻动画的魅力,也成为这个寒假档最具成长意义的一部精品动画。

  耐克之子回忆父亲爱的记忆 遗憾错过与王思聪对谈

  电影《魔弦传说》的制作形式依旧是影迷们熟悉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号”莱卡式定格动画。此次,导演特拉维斯以致敬自己父母的方式,与莱卡团队的动画师们历时五年,耗资5亿人民币打造出一个关于成长和教育的故事,将魔幻冒险与亲情互动表达的奇妙脱俗。

  采访视频中,导演特拉维斯表达了这次北京之行的感受,感叹30年间北京的变化之大让人为之震惊。并且,特拉维斯还回忆了童年时期,父亲出差时带自己来故宫的满满回忆:“随着我走过一扇扇宫门,八岁时来这里的经历便立刻涌现在我的脑海里,父亲拉着我的手 他带我领略着一个完全不同、难以想象的世界”,这份为数不多的父子亲密互动如同胶囊一样被特拉维斯封存在记忆中。正好印证了《魔弦传说》所展现的亲子情节,同时导演也借此片来表达对父母的无限感恩之情。

  作为众所周知的“耐克之子”身份,特拉维斯此次来华不禁让人将其和“万达公子”王思聪作为比较。的确,无论是自己独闯天下的这份叛逆,还是为自己事业付出努力的奋斗之路,两人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而早前,两人因为《小葱秀》的停播而错过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对谈机会,不免令人遗憾。许多观众都非常想看到,这样两个拥有相似家庭背景、创业经历和自我个性的人,会产生怎样的一番精彩碰撞,相信能给当下的年轻人不少有益的经验与鼓励。

  寒假最具成长意义的动画片 有爱的小孩不怕天黑

  《魔弦传说》自上映以来,久保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有很多观众在网络上发表了自己对电影的看法,其中,对片中三口之家的感慨尤其之多,并认为这是寒假档最具成长意义的动画片。例如,“很喜欢片中对父母形象的抽象概括,三人即使互不了解身份,但仍有强烈的家庭感,日常拌嘴实力有爱。”“以爱之名保护孩子,父母从不吝惜自己身心的一切。久保用二弦琴弹奏出人间最珍贵最纯粹的亲子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孩子的成长、救赎与悲伤,让人边哭边笑。”

  电影中,关于父母之爱的表达用了很多种方式,既有温柔叮咛,也有轻松玩耍,既有有严苛警告,也有放手历练。无论是哪一种,有父母的爱和陪伴,对于孩子来讲尤为重要,甚至可以成为他一生抹不去的记忆。而这种记忆,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不断激励着他前进,甚至为他永恒的指明方向。对已为人父的特莱维斯来说,至今仍然记得父亲的大手拉着自己小手进电影院的场景,也难忘母亲在无数夜晚为自己讲奇幻故事的时刻。长大后,父母亲的影响更是在无时无刻的潜移默化中进行着。这个寒假,《魔弦传说》可以说是献给父母和孩子共同的礼物。

  莱卡式童话这次很温情 导演献给父母的情书

  从《鬼妈妈》到《盒子怪》,莱卡一贯将暗黑童话与哥特画风进行到底。不过,到了《魔弦传说》,无论从画风,还是色彩,都明亮温暖了许多,再加上其中占比极大的东方元素,让整部电影的宏大场景和唯美画面随处可见。以会弹琴操控纸片的男孩久保为第一视角的冒险情节,满足了孩子们的年纪应有的奇思妙想;而故事中所呈现的不一样的父母,不一样的刺激经历,也都极度符合了他们幻想中的魔幻世界。许多观影过后的莱卡老粉丝,都表达了“这次的莱卡变温情了”“不一样的莱卡童话”等看法。

  除了情节和内同上做出的挑战之外,《魔弦传说》此次大规模上映的3D版本,也让许多观众对其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发出感叹。有网友评论,“河灯漂流、海上巨浪、渔船打斗、山崖小屋的画面不要太美,原3D制作出来的场景果然令人震撼。如此用心的动画绝对值得一看。”

  更值得一提的是,《魔弦传说》原名《久保与二弦琴》,其实更确切地说,是“久保与二弦”。导演特拉维斯在片尾字幕上特别注明:这部影片献给我的二弦:妈妈和爸爸。而久保身上的三弦琴,正好象征着他们的三口之家。作为导演处女作,奈特将自己的童年经历融入了这部充满魔幻色彩的影片之中,“久保和我有很多相似点,他的旅程也是我的折射,他和母亲关系紧密,在我小时候 ,母亲就是我最亲近的朋友,是我年少的生活。”由此可见,无论从影片内容或创作者的解读来看,这部电影都是一本献给父母的情书。

  电影《魔弦传说》3D目前正在全国热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