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华语乐坛“重金专辑” 玛莎谈网罗181座金奖过程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9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灵魂歌姬”家家睽违三年,终于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而从第二张专辑《为你的寂寞唱歌》开始,就担任制作总监的五月天玛莎也和家家再度合作。玛莎早在一年半前就一头栽进家家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排除万难坚持不惜成本大幅拉高制作团队规格,网罗了来自海内外知名优秀创作人为家家量身打造许多经典曲目。整张制作团队“含金量”超高,光是海内外大大小小奖项总计超181座,俨然是华语乐坛难得一见最重量级打造的“重金专辑”。然而最重要的,就是家家这把“台湾乐坛越来越稀有的珍贵天籁”,制作团队代表玛莎、韦礼安、HUSH也现身送上“金字招牌”,认证家家的好声音。

  家家《还是想念》发片记者会刻意选在咖啡店举办,营造出“沙龙”般舒适的环境,并邀请玛莎、韦礼安以及HUSH与家家一起说说唱唱谈音乐。被家家称为“在音乐上最懂、最了解我”的玛莎,再次担任家家新专辑《还是想念》的制作总监。从词曲创作、制作、编曲、录音、混音到乐手,邀集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北京、台湾等各地顶尖音乐团队,就是要给国宝级嗓音家家最好的。玛莎在忙碌的五月天行程中,仍一头栽进家家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的制作,即便到了发片记者会,最疼家家的玛莎也向正在为演唱会疯狂闭关练团中的五月天告假,亲自现身为家家打气,并分享制作《还是想念》这张专辑以来,一路“收服大师”的过程。谈到和家家合作,玛莎大赞道:“很幸运、超好玩!因为家家的声音要怎样就怎样,是所有制作人都很想合作的歌手。”

  记者会一开始,家家便现场演唱与过往形象完全不同的《看透》,震撼全场。这首歌由“金曲唱作新天王”韦礼安一手包办作词作曲与制作,突破了与家家的风格。韦礼安在录音室里不断挑战家家的情绪极限,逼出家家时而甜美、时而展现狠劲的多重人格。家家也在录完之后精疲力尽的表示:“韦礼安太厉害了!我唱到快要精神分裂,很累但也非常过瘾!”韦礼安也笑说:“其实我自己已经先分裂过了。”家家也开玩笑地以“制作人很变态”形容韦礼安,因为在录音室中,韦礼安越录越兴奋,更不断对家家说:“还是你可以在唱得变态一点吗?”让家家心想:“到底你是有多变态?”她笑说:“因为不知道韦礼安心中的‘变态’是什么样子啊。”韦礼儿也称赞家家的新专辑《还是想念》说道:“每个人都可以在家家的歌声里,找到自己的故事。”

  “创作才子”HUSH也为家家贡献出专辑同名歌曲《还是想念》,以及《相爱无事》两首歌曲。平时和家家私下交情就有如“姐妹淘”,HUSH也现场为家家担任《还是想念》的吉他伴奏,展现出两人的好交情和默契。HUSH说道:“《还是想念》虽然是我自己的故事,但家家诠释得很好。”韦礼安和HUSH也一同为家家送上“文青界梦幻逸品”,由全台最后一间铅字印刷铸字行“日星铸字行”出品,专属的《看透》和《还是想念》的歌词铅字印刷版,意义非凡令家家十分感动。玛莎、韦礼安、HUSH也一起为家家送上“金字招牌”,认证家家这把“台湾乐坛越来越稀有的珍贵天籁”好声音。

  能够一次见到《还是想念》新专辑中三位重要的男子,也让家家开心的说:“下一张,还要一起合作喔!”也感性说道,其实很多帮助她完成这张专辑的音乐人,都还没机会碰到面,家家说:“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当面谢谢他们。”玛莎也透露,其实还有个幕后功臣就是“大哥”李宗盛,玛莎说:“早在一年多前,大哥就有和我们坐下来聊家家的新专辑,讨论了非常多关于音乐的东西,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不仅单曲制作人团队阵容坚强,凡事追求完美的音乐总监玛莎连最小的细节都不放过,因此在编曲、录音、混音等技术层面皆针对歌曲特性力邀顶级大师合作。在录音、混音团队网罗了曾与宇多田光、平井坚、椎名林擒合作的日本王牌录音师工藤雅史、擦亮过李宗盛、江蕙、王菲、五月天等作品的华语乐坛最重要的混音大师林正忠,以及北京Tweak Tone Labs录音室创始人之一,与林忆莲、萧敬腾、莫文蔚、李健等顶尖音乐人合作无间的周天澈。连整张专辑最后一步的母带后期制作、制作总监都坚持要送到美国Sterling Sound,由荣获多座葛莱美奖、及Adele、Beyoncé、Amy Winehouse、U2等御用的母带后期制作大师Tom Coyne为整张专辑做了最后完美的整合总结。

  发行两张专辑就二度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家家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早就让不少歌迷、乐评敲碗期待。《还是想念》已经数位上架,实体专辑预计2月15日正式发行,更多家家相关消息,请关注家家微博,以及相信音乐官网及微博查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