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梓轩分享《心电图2016》创作故事 缘由竟是唱错歌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9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由王梓轩联合美国电子舞曲团体Trouze共同演绎的《心电图2016》,在上线后受到不少网友追捧,歌曲MV也横扫各大视频网站。这首由30首2016年最广为人知的华语流行歌曲串联而成的作品,也被网友称为“2016最热MIX”。近日,王梓轩分享了《心电图2016》的幕后创作故事和自己对歌曲的感觉,原来制作这首歌的缘由竟来自唱错歌。

  一首集结了30首最热华语流行歌的《心电图2016》,可以说为2016年的华语流行乐做了很好的总结,歌曲上线后也受到大批网友的好评,歌曲MV更是获得可观的点击率,有不少听过《心电图2016》的歌迷称,能一次性把2016年最火的单曲听一遍,真的非常过瘾。不过要制作一首串烧MIX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制作并演唱这首歌的歌手王梓轩,历时2个多月才将歌曲完成。近日,王梓轩也分享了这首歌背后的创作故事及自己的一些想法,令人惊讶的是,做这首歌的灵感,竟来自唱错歌。

  王梓轩在采访中透露,有时候大家在唱歌,会不知不觉地把不同的歌混在一起,虽然是唱错了,但却毫无违和感,所以自己也从这个角度出发,做出了这首串烧歌。 王梓轩觉得,现在有不少人听歌可能不会完整地把歌听一遍,受众需要的是有不同变化的新刺激,这样才会引起听众的关注,所以自己选择以串烧歌的方式,让大家可以把这些很熟悉的歌,很快地唱出来,这样歌迷也会觉得很爽。《心电图2016》这个歌名其实也让不少人觉得好奇,也有不少粉丝猜测歌名究竟是什么意思。对此,王梓轩解释道我们可以通过别人的创作找到自己的心声,找到共鸣,所以歌的节奏就像心跳一样。王梓轩也说到,因为自己很喜欢电音,而且这次合作的Trouze是一个很棒的电子舞曲团体,这首串烧歌也就以电音形式呈现,所以“心电图”的“电”字也有电音的意思。

  对于选歌却成为王梓轩很大的难题,要选择每首歌哪一句也让梓轩费了一番功夫。把每一首歌反复听很多次,尽量让自己对这些歌熟记于心,然后再逐一研究旋律和歌词,力求让每一句歌,不管在音乐上或者歌词的押韵上,都能流畅自然。王梓轩透露,他与Trouze把每一句歌的顺序重新排列组合了非常多次,才得到这一版《心电图2016》。看来一首好的MIX真的是通过千锤百炼,一一提炼才得到啊。随着《心电图2016》的全网热捧,另一首粤语串烧歌《平常需要》也悄然走红,其中一首歌《犯贱》,由于速度快,歌词密集,王梓轩在演唱的时候舌头差点打结。不过音乐魅力十足的王梓轩也有自己的小妙招解决这个问题,在演唱的时候咬字不要太用力,轻松地把词唱出来。

  一首好的MIX串烧倾尽音乐人很多的心血,王梓轩在采访最好也分享了自己对《心电图2016》和《平常需要》的评价及感觉,他说到因为这两首歌包含了自己喜欢的很多歌,而且与搭档做了很多新的尝试,甚至是冒险的尝试,所以自己对这首作品还是很满意的,他也希望以后可以做出更多让大家喜欢的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