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余男:演技是直觉 不需要磨练

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20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杨静)一直以来,余男身上硬朗与性感完美结合的气质,在国内女演员中都是少见的。近年来,导演们也总是很愿意让她饰演众多男人中,唯一被当作主角的那个女人,从《智取威虎山》中青莲,《战狼》中的龙小云,再到这次《上海王》中的筱月桂。

  而对于这种定位,余男自己如何看待?借着《上海王》定档的时机,新华网记者专访余男,听她讲述一个演员对于角色,自身,以及演技的认识。

  谈电影中的筱月桂

  新华网:请问《上海王》筱月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余男:她是一个经历了三代上海王,经历了很多乱世之后自己成为上海王这样的一个角色。

  新华网:那这个角色吸引你的点主要是有哪些?

  余男:当时因为看了虹影的小说觉得很喜欢,然后就知道有一个这样的电影,当时找到我的时候还挺高兴的,因为我很喜欢他的小说。

  谈《上海王》的拍摄

  新华网:那这一次跟胡雪桦导演合作如何?

  余男:很好,他是一个很自由的导演,把自己的心,也把作品交给我们大家,对大家很信任。我们也是实实在在的大家很好的去合作。

  新华网:那这次跟秦昊,凤小岳有很多对手戏,有没有产生一些不一样的火花?

  余男:因为每天跟他们真的是都挺开心,我们这个电影当时拍了三个多月,大家一直在一起,而且现场也相对很谨慎,挺严肃的那种,所以说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

  谈演员的表演

  新华网:您在表演的时候都用了哪些方法来塑造筱月桂的一个人物?

  余男:其实也没有什么方法,靠感觉。这个电影本身也是很有戏剧冲突,所以说在表演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关注点基本上都在这个表演中,行为中,就没有太多方法的东西,包括这个也是不需要说上海话,因为不需要依靠这个再给影片做出特色了。

  新华网:作为很重要的演技派演员之一,您觉得演员应该如何磨炼演技,您自己平时有一些方法吗?

  余男:没有,我不知道,称呼都是别人说的吧,我不知道怎么磨炼,演技是可以磨炼的吗? 我觉得演着演着就有一种感觉,我觉得每一个人在某一个时刻,或者是在某一天,或者是在某一个电影里面突然就有这种感觉,我觉得是这种。磨炼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可能就是你自己是不是很在乎,你拍一个戏的时候很心甘情愿,很愿意付出,很被这个角色感动,这个可能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所以你才会真正愿意去把自己交给这个角色。

  谈作为演员的余男

  新华网:一直以来,您是国内少有的这种硬朗和性感结合的女演员,那您觉得这种定位对于你来说是一种机会还是一个困扰?

  余男:没想过。没觉得困扰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机会,没想过。

  新华网:那这些年在您饰演的角色当中。您最喜欢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余男:我不知道,我觉得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喜欢,否则我不会去演。

  新华网:那您挑戏的时候更看重导演剧本,还是同剧合作的演员?

  余男:我挑戏主要大家都是先看剧本吧,剧本感不感兴趣。

推荐阅读 余男 | 演技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