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邓超韩寒合唱《乘风破浪歌》 别样心声有笑有泪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1月20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乘风破浪》海报

  《乘风破浪》海报

《乘风破浪歌》主视觉图

  《乘风破浪歌》主视觉图

宣传图1

  旧“浪”未平新“浪”再起,即将于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的韩寒新片《乘风破浪》最近全面“开浪”。无论是画风清奇的海报、一本正经的片场日记、以及韩寒亲自献声的《在雨中》等都收获了极大关注。电影的预售已经正式开启,提前购票可以占据最佳观影位置。

  近日,片方再出“超浪”物料,一首定制版《乘风破浪歌》已经正式在本站发布。这首《乘风破浪歌》由邓超倾情献唱,韩寒、董子健、高华阳上阵和音。温柔浪漫旋律中,开头歌词大意是男人喝醉了向未婚妻吐真言:“饭要做的很香甜/打扮起来要大方/还有婆婆和小姑/都要和睦的相处……而我不沾花惹草/我想大概我不会/也许可能我不会/可能也许我不会……”如此“大男子主义”的歌词,唱得抒情,但也让人一句都不能忍。

  歌曲很快就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转折,瞬间温情满满——随着音调渐起,转至高昂,歌词大意陡转:“明天起床后/我努力工作/没有尊严也没什么/就算风和浪/总是迎面过/也要与你迎/岁月蹉跎/你不要迷茫/你不要迷茫/因为我/比你更迷茫……”随后曲调又转至温柔,与妻子相约“在我临终时/请你握着我的手……”执子之手,共度人生迷茫,为爱奔走迎接风浪洗礼,晚年仍然紧握双手,最真挚的心声让人忍不住想哭。前后对比如此“魔性”,从不能忍的“大男人宣言”,到打动人心的“真感情”,歌曲演绎出的那份不同俗流的感情,让人动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