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阮经天“家族使命”加身 全力相助老兵落叶归根

综艺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3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阮经天谈祖籍

阮经天谈祖籍

阮经天爷爷的思乡情

阮经天爷爷的思乡情

阮经天刘烨拜访高爷爷

阮经天刘烨拜访高爷爷

阮经天寻访老兵踪迹

阮经天寻访老兵踪迹

  央视网消息 在昨天播出的《我们的挑战》中,六位挑战者在春节临近之际,分散各地展开了三场跨越地域的爱心传递,为最平凡的人们完成最朴素的团圆梦。阮经天与刘烨所接受到的委托是为山东的王奶奶找寻抗战老兵父亲的遗骨,跨越海峡帮助遗失在历史长河中的抗战老兵落叶归根的特殊“快递”任务。

  在本期节目中,刘烨与阮经天为了完成这项意义非凡的任务,一人在山东委托人王奶奶的家中了解其抗战老兵的父亲当年的情况并努力从中寻觅相关线索,另一头阮经天则在刘烨得来不易的细微线索下走街串巷展开茫茫的寻人之旅,经历了线索中的地址换了新的住户、邻居提供的电话无法接通等等挫折仍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能。

  在六位挑战者中,与漂泊在外的抗战老兵这一特殊群体有着切身联系的阮经天可以说执行这项任务的不二人选。阮经天出生于台中眷村的军人家庭,他最敬重的爷爷就毕业于著名的曾培养出众多在抗日战争中闻名的指挥官的黄埔军校,后来迫于无奈与亲人分离自浙江温岭老家迁往台湾,也可算是众多流离的抗战老兵中的一员。阮经天在节目中也屡次提到自己的爷爷总是挂念着浙江的老家,每当提起家乡的亲人们和眷村中独居孤苦的老兵们总忍不住眼眶泛红,孝顺的小天还也曾在自己的微博中提到“今年得陪着他们回家走走,必须的”,这就是两岸之间割不开扯不断的血脉亲情。

  辗转多处的刘烨和阮经天最终找到了一位名叫高秉涵的老爷爷,他曾帮助超过150位流离至台湾的抗战老兵魂归故里,入土为安。在高爷爷的帮助下,刘烨与阮经天顺利领回了抗战老兵王老爷爷的骨灰,并将其带回了家乡,不仅帮委托人王奶奶和她已经过世的母亲实现了一家团圆的心愿,更是见证了海峡两岸浓到化不开的思念与乡愁。

  每一位抗战老兵都为如今的和平年代付出过鲜血甚至生命,感谢《我们的挑战》节目将这群遗失在历史夹缝中的英雄们再次带到大众视线中。每周日晚20:30江苏卫视《我们的挑战》带你感受一档不一样的综艺节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