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曲剧《骆驼祥子》上演 经典新唱再添年味儿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1月24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1月22日,由北京市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北京曲剧经典《骆驼祥子》在天桥剧场隆重上演。作为北京(2017)第三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文化节的重头剧目,北京曲剧经典《骆驼祥子》再现舞台,受到京城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本次演出是北京曲剧《骆驼祥子》首次在小年庙会期间亮相,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在今年上演《骆驼祥子》是为了纪念老舍先生原著创作发表80周年。此次上演的《骆驼祥子》是由著名编剧王新纪创作,著名导演张树勇执导, 北京曲剧功勋级作曲家戴颐生老师作曲的全新版本,新版完全尊重老舍先生原著的精神,把老舍先生对于祥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感,以及旧社会吞噬人心灵的黑暗表现得淋漓精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骆驼祥子》中的主要演员均由北京市曲剧团的青年演员担纲。优秀青年演员李相岿挑梁主演,把祥子如何从最初生命力旺盛的质朴青年,到最后一步一步堕落到完全扭曲的形象演绎得栩栩如生。北京曲剧团新生代青年演员的精彩演出,使北京曲剧这一传统艺术焕发出了新的朝气和活力,在年味儿渐浓的春节期间为北京老百姓献上了一场传统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接受采访时,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被《骆驼祥子》所传达出的京味儿文化所感染。一位老年朋友表示,这一版《骆驼祥子》更加贴近老舍先生原著的本意了,再现了祥子由一个本分的农民,堕落成一个出卖灵魂的人的全过程,震撼人心。一位高校教师表示,《骆驼祥子》表现的是市井小民在荒诞命运中的起落浮沉,“它教育我们纵使社会现实再浑浊,总该守住良心,守住不折不弯的精气神,感谢北京曲剧把这部经典再次搬上舞台。”

  本届小年庙会时间从1月20日-25日,老舍先生的经典作品《龙须沟》将于24、25日在天桥剧场精彩上演。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