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克群《鬼来电》玩悬疑梗 MV邀许玮甯互飙演技

华语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1月26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纳音乐旗下“人生观察家”吴克群全新专辑《人生超幽默》已正式发行,紧接着第三波主打《鬼来电》,吴克群更大玩悬疑梗,先是神秘兮兮的的用音乐带领听众进入谜团;最后豁然开朗的答案,则再一次让人拍手叫好,大赞创意无限!此外,MV更邀到“新生代影后”许玮甯担任女主角,与克群饰演情侣,两人完美诠释从亲密到形同陌路的过程,互飙演技!

  总是从生活、时事中汲取创作灵感的吴克群,从首波主打《人生超幽默》到《孤独是会上瘾的》,吴克群用诙谐又贴近人心的旋律及歌词,总是很快地就让人朗朗上口;而第三波主打《鬼来电》,吴克群再次翻玩创意,光看歌名就令人好奇这首歌所描述的究竟是“人”是“鬼”?就连歌曲开头都是用知名电影《鬼来电》当中的经典铃声,搭上手机频频震动的声音,让一开始听这首歌的人都一定会忍不住确认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在响,瞬间营造出毛骨悚然的气氛!然而,这首歌其实说的并不是恐怖片中那些被鬼缠身的故事,反而描述的是现代人被手机里的回忆制约的现象,克群也提到:“现在手机很方便,所以很多人会把过去跟另一半的美好回忆放在里头,当跟一个人分开时,这些东西就像‘鬼’一样神出鬼没的不断出现在生活里,让人想忘忘不掉,也让自己就像被锁在回忆中、人也被锁在手机里,所以我想到用《鬼来电》当这次的主题,大家听到最后一定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次MV也希望能打造出符合歌曲意境的奇幻氛围,不但场景全是以诡异的红色基调为主;更邀请到曾演出惊悚电影《红衣小女孩》的“新生代影后”许玮甯担任女主角,与克群饰演一对情侣。MV开头,吴克群先是闭着眼坐在红色单人沙发上,随着《鬼来电》铃声作祟,克群被眼前闪烁的电视荧幕惊醒,而里头呈现的,竟是鬼魅一般的女子,悄悄的透过荧幕中的百叶窗幽幽的注视着他,仔细一看,原来荧幕中的女人竟是前女友,这时克群陷入了两人过去美好的回忆,更瞬间掉入桌上的手机,被困在手机荧幕中,叫天天不灵,神情相当慌忙!此时,前女友却开了门走进红色房间,先是环顾四周,接着慢慢的拿起桌上的手机,最后竟边滑着两人的照片边流泪,而困在手机的克群更是被回忆及恐惧围绕,令人好奇究竟谁才是那个被回忆绑架的人,而两人都被过去回忆折腾不已。直到最后,随着《鬼来电》铃声再度响起,大家才知道原来刚刚的纠结都只是一场梦而已。

  对于能邀请到许玮甯来拍摄MV,克群感到非常感谢,也提到原来两人在九年前也同样曾在克群的《爱太痛》MV合作,克群也称赞道:“九年过去玮甯的变化很大,变成很有实力的演员!”更提到:“看完玮甯演的《红衣小女孩》,对她在电影中的表现印象很深刻;所以当初在设想《鬼来电》的女主角时,第一时间就想到她,尤其跟电影同样是属于惊悚题材,她一定能诠释的很好!”而玮甯也笑说第一次听到《鬼来电》时的状况:“我当初是晚上戴着耳机听这首歌,一听到开头的铃声,我马上拿下问身边同事:‘你确定寄给我的档案是对的吗?’,这首歌的前奏真的还满让人感到害怕的。”两人更彼此回忆到九年前合作时,一样也是饰演情侣的回忆,克群笑说:“九年前第一场戏导演就要求玮甯帮我刮胡子;没想到九年后第一场戏也是要诠释情侣之间甜蜜的打闹、互动,觉得满巧的、很有趣!”

推荐阅读 吴克群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