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马佳片《八月》3月24日上映 或成“温暖曙光”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07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如往年,2017年的春节档票房依旧勇创新高,以37亿的成绩打响了开门红。而紧接着的二月档电影,既有横扫整个颁奖季的《爱乐之城》,也有《欢乐好声音》这般聚齐了美帝最勾魂声优的合家欢动画,似乎要把2017电影票房“野蛮生长”的势头一路唱下去。不过随着2月贺岁档进入尾声,是时候再来看一看三月档的院线电影清单里,都有什么好电影值得关注了。

  3月档进口片阵营持续爆发 国产电影有望“抱团突围”

  在三月上映的12部影片中,好莱坞进口片占据了半壁江山。对比电影类型不难发现,这几部进口片基本都以欧美经典大IP作为基础。前有延续乐高反英雄主义幽默风格的《乐高大电影:蝙蝠侠》上映,继续用诙谐调侃的方式解构超级英雄;后有《忠犬八公》导演莱塞-霍尔斯道姆的温情治愈系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再度以狗狗的视角来讲述与人类相处的故事。此外,演了17年“金刚狼”的休·杰克曼即将用《金刚狼3》作为自己的谢幕作品、天鹅之歌,而由艾玛-沃森主演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也会在三月与观众见面。

  国产片方面,目前三月档的国产影片集结了喜剧、爱情、玄幻、惊悚、剧情等多个类型,无论是由逆龄女神闫妮出演的爱情喜剧《美容针》,还是由胡军、余男、秦昊主演的大制作正剧《上海王》,都备受业内外关注。另外还将有多达4部国产惊悚片登陆内地院线,与观众们见面。然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接连斩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等诸多重量级奖项的怀旧电影《八月》也将在3月24日上映,也算是填补了国内电影市场春季档的文艺片空缺。至于整个三月档最终是“外片大胜”还是“国产争光”,值得各界人士期待。

  国产电影各类型“百花齐放” 金马佳片《八月》或成“温暖曙光”

  电影《八月》讲述了九十年代初的西部小城,国家开始实施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而少年小雷就这样在天真与世故之间、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的故事。

  电影在本体上透露出许多小津安二郎、侯孝贤平铺直叙的风格,在看似冷冽的影像语言中,透露出对于故乡的暖心关怀,因此获得了从业内人士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之前的点映场结束后,有观众感言“整部电影的风格温暖沉静,仿佛是冬日里的一束暖阳,治愈而暖心。”而在观众叫好的同时,影评人也对《八月》给予了高度评价。权威影评号“毒舌电影”在推荐中高度赞扬:“这是一部真正回归到创作领地的华语片,他从作者的个人经验出发,营造出一种密不透风的时代通感,这种围绕、渗透的诗意,值得每一个走过那段历史的人,再转身回望。”不得不说,在集结了喜剧、爱情、玄幻、惊悚等一众类型的国产电影中间,电影《八月》犹如一道沉静而不容忽视的光,似乎即将温暖所有即将到来的人们。

  据悉影片《八月》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将于3月24日全国公映。

推荐阅读 八月 | 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