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菲丽西》独特看点揭秘 好口碑被赞寒假档最期待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07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布列塔尼实景对比

  布列塔尼实景对比

  日前,奇幻冒险动画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正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在今年激烈的春节档中,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获得主流网站一致的高评分,而影评人诸如“毒舌电影”、“桃桃淘电影”、“文慧园路3号”等公众号都给出极高评价,称赞其为春节档最走心的电影。我们也整理出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几大独特看点,让观众更加理解这部优质之作。

  石头苹果穿越布列塔尼 小细节方显影片用心

  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绝对是春节档乃至2017年最用心的电影之一,片中孤儿院女孩菲丽西和小伙伴维克托来自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这是一座沿海城市,以神秘的巨石阵和苹果酒而闻名。相传这些史前巨石是布列塔尼人占卜、划分四季以及显示身份的重要道具,这些石头不仅为当地人划分领地,也是人们心中的守护神,由此可见巨石在法国人心中的地位。

  电影中菲丽西和维克托逃离孤儿院前往大城市巴黎,寻求他们各自的梦想。逃跑途中躲避了一路的石头,惊心动魄的场面也叫观众印象深刻。最后二人误打误撞逃到了一列前往巴黎运送苹果的火车。而查看在英吉利海峡边的布列塔尼的城堡实景照片,对比剧照中坐落在海边的孤儿院,简直是神还原。据了解,本片的导演埃里克·萨默就是来自法国布列塔尼,他将当地的风景和特色通过电影镜头,极为用心地呈现给全球的观众。

  超励志《菲丽西》被赞春节档最佳 业内大咖和观众齐称赞

  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以冒险、奇遇、励志、爱情等类型元素,让这部动画片温暖了无数在梦想路上执着前行的观众。在持续热映中,尽管排片低于预期,但《了不起的菲丽西》却一次次实现逆袭,更以高上座率、高口碑、高评分远超春节档大片《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也有不少观众自发地为《了不起的菲丽西》求加排片。而探究之所以能够让《了不起的菲丽西》一直保持热议,正是由于本片的大制作和小细节。

  片中,菲丽西师承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最资深的舞蹈老师梅拉特学习舞蹈,维克托也在古斯塔夫·埃菲尔工作室学习发明创造,而埃菲尔铁塔和自由女神像正是出自维克托的老师——古斯塔夫·埃菲尔之手。片中有一处情景非常惊险刺激,维克托用自己发明的鸡翅膀三代成功解救了被困在自由女神像上的菲丽西,两人一起飞到巴黎歌剧院。此情节也暗喻了维克托带着菲丽西冲破束缚,自由追逐着梦想。一部电影不仅故事值得推敲,连小细节也值得细究,不愧被业内大咖和观众力赞为近期最值得关注的优质电影。

  菲丽西跳《胡桃夹子》 经典舞蹈重现大银幕

  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编舞来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舞蹈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现任总监奥雷莉·杜邦和她的金牌搭档热雷米·贝兰加尔。电影中菲丽西的舞蹈动作均出自于奥雷莉·杜邦一招一式的设计。

  当菲丽西走进巴黎歌剧院,在舞台侧台她看到的是柴可夫斯基1876年创作的《天鹅湖》选段白天鹅独舞;在这个故事发生的年代,《天鹅湖》正在欧洲风靡。菲丽西和全班同学一起竞演的角色克拉拉,也正是古典芭蕾舞的三大经典之一《胡桃夹子》。而片中还有一处动人的细节,菲丽西的“神秘导师”奥黛特在打扫巴黎歌剧院的舞台,拿着扫帚徐徐舞动的背影令人印象深刻,而事实上,这一桥段是出自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可见,本片从舞蹈动作到音乐都显现出电影主创向经典致敬的用心。

  《了不起的菲丽西》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法国高蒙公司、加拿大动画工作室共同出品,海秀娱乐协助推广。本片历时7年,耗资超3亿人民币打造。目前,《了不起的菲丽西》2D/3D,中文/英文正在全国持续热映中,春节假期已过,寒假正在进行时,让菲丽西接着陪你一起跳,大声笑。

对菲丽西有特别意义的八音盒

  对菲丽西有特别意义的八音盒

菲丽西与妈妈

  菲丽西与妈妈

梦想之幕拉起

  梦想之幕拉起

完美演出

  完美演出

维克托马蒂酒馆奇遇

  维克托马蒂酒馆奇遇

屋顶起舞

  屋顶起舞

优雅起舞的奥黛特

  优雅起舞的奥黛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