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优酷花式营销联袂独家内容 酷推《三生三世》播放量全网夺冠

综艺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2月08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粉粉桃花落新春,缱绻真情三生深。近日,由杨幂、赵又廷领衔主演的开年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引爆全网话题,杨幂蛇吻等相关内容频上热搜,虐狗指数飙升。据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线当天,优酷播放量全网首先破亿;3天后,破5亿,占全网播放量42.43 %;今日,优酷仍旧力压全网,播放量破10亿。

  除了剧作鲜明的类型风格、惊艳众剧的卡司阵容、自身强大的内容之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强大播放数据离不开优酷花式组合拳式的营销玩法和跨平台升级互动——从定制“桃花专列”到优酷APP开启预约看剧活动,都赢得线下线上热烈互动。此外,优酷随正片释放独家内容,也以有趣、认真和感动解渴观众正剧之外的小胃口。

  花式宣推让内容与渠道紧密贴合,独家内容则是构建梯次组合内容阵列,其背后是平台优势、先进技术和大生态作为支撑。从之前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到如今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放量夺冠全网,随着优酷的“革新”和阿里大文娱布局的深入,二者实现资源双向输入,协同发力取得成果。

  花式组合拳宣推玩法,营造浪漫情境精提前锁定用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结合鲜明的内容特色,精准对位年轻观众的口味需求,玩转线上线下跨平台互动宣推方式,在全网营造“漫漫桃花粉红心”的少女气息,一群原著粉和观众忍不住拍照转发,参与到这场浪漫桃花盛宴中来。

  开播前一周,优酷推出定制“桃花专列”,北京地铁4号线一辆列车宛如一辆开往春天的专列。车厢外犹如有桃花雨在流动飘落,乘客进入后,则有粉红色系、桃花满满等营造的浪漫氛围映入眼帘,桃花林般的情景易于引发情感共振,勾起好奇心的同时,也能激起他们的爱情心绪。这样全方位的视觉体验,配上相应的二维码等互动方式,让群众积极关注、转发朋友圈,迅速在社交网络引发讨论热潮。

  此外,优酷充分利用移动平台的互动优势,创新推出预约看剧活动,激发用户关注。优酷在APP开启了“预约开年桃花运”预约看剧活动。据悉,该活动运用了先进的Pop-layer技术,此类技术能够生成与APP相匹配的视觉效果,网友打开优酷APP,粉色桃花悬于屏幕,未见内容先见声势,能够起到引导和渲染气氛的作用。随后,视觉演绎之后,网友则可以预约看剧,并生成个人专属的2017桃花签。

  除了线上炫酷的视觉互动体验,线下仍然是获得关注和引发集聚话题的重要平台。优酷此次充分运用春运人流高峰期的时间场景优势,在十大城市机场铺设主题活动户外广告,并有超过30家合作品牌合力宣推,构建了全方位的营销宣传的平台终端矩阵。

  在面对全平台播出的剧集时,优酷采用了花式营销提前吸引用户锁定自己平台,无疑是其流量力压其他平台的重要手段。

  优酷独家内容再助力,与粉丝玩剧引流量

  如果说剧作本身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大餐,那优酷的独家内容则是勾起网友胃口的精致甜点。优酷实时推出独家花絮、片花等资讯,热度不逊色于正剧内容。另有剧中明星“驾临”优酷,与粉丝弹幕互动,更是宠粉溺爱的绝佳体现。满足粉丝海量需求,与粉丝一起玩剧才是锁定用户持续看剧的关键。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预告片上线时就获得良好口碑,网友纷纷表示想看更多“剧透”内容。因时施策,优酷在正片上线前日更独家正片片花,进一步满足粉丝的观剧需求,同时再次引发话题热;正片上线后更是每天随正片独家放松片头主演彩蛋和独家拍摄花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不知道的事》,以及精彩连连的拍摄准备、明星幕后故事等。

  目前,优酷已经推出五十条片花、花絮,给“桃花粉”们解渴。里面有赵又廷谈优雅礼仪背后的“辛酸”,杨幂与“师兄”猫咪之间的亲密无间,还有于朦胧“仙术”喝水的潇洒和无奈,张彬彬拍戏受伤更是惹得大家呼喊“心疼”,还有包括剧中“东皇钟”等法器的生动解读,戏里戏外都好玩,大餐和甜点都“甜心”。其中杨幂亲吻小黑蛇,更是霸屏热搜榜,引发粉丝和观众酥心呼喊“幂幂好勇敢”。除此之外,剧中饰演翼族二皇子的张彬彬将于2月9日“驾临”优酷,与粉丝通过弹幕互动,近距离宠粉漫撒桃花。

  年轻态气质梦空间,优酷和阿里大文娱的品牌交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优酷引领全网流量的背后,除了优酷自身的资源优势之外,更有阿里大文娱与其合作的生态支撑,包括支付宝春节五福、天猫魔盒等多点位曝光,以及技术、平台数据和用户等资源加持,都增强了内容传播和宣传推广的合力。

  特别是前文中提到,打开优酷APP之后的满屏桃花,是手机淘宝独创的Pop-layer。据悉,目前优酷技术平台由手机淘宝技术负责人携核心团队管理。这样深入到后台的合作方式,将淘宝购物平台等系列资源和优酷内容数据,通过技术巧妙融合,充分激活平台的玩法灵感,组建跨界营销和内容生成,将彼此的经验二次加强,亦对整个生态产生积极作用。

  通过近期的成果发现,随着优酷的“革新”和阿里大文娱布局的深入,二者之间的资源置换和输入,已经不仅限于简单的技术。之前,《微微一笑很倾城》能够霸占热门榜,得益于阿里大文娱下的视频大文娱联盟的宣推资源。如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刚刚上线则赢得先机,其实是二者合作不断深入和默契的表现,其价值和活力将继续发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