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携舞剧《天鹅湖》将登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8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堪称是芭蕾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自1895年诞生至今在世界范围内常演不衰,舞剧的知名度之高,几乎达到了“言芭蕾必天鹅”的程度。2月21日至23日,备受世界关注与认可的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为观众们带来熟悉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黑白天鹅翩跹的足尖中,传递真爱的力量。

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再现“永远的天鹅湖”

        坐落于波罗的海东岸的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自1920年成立之初,舞团便备受立陶宛贵族以及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芭蕾大国的支持。1927年,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舞团排演的第一部柴科夫斯基作品被搬上舞台,在近一个世纪的舞团发展史中,《天鹅湖》也成为了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此次,舞团将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1895年由天才编舞家彼季帕与伊凡诺夫合作的《天鹅湖》版本,在原汁原味的经典演绎下,将浪漫而诗意的爱情故事呈现在舞台之上。

         此版《天鹅湖》中,浪漫隽永的童话故事、唯美飘逸的经典舞段曾得到世界无数观众的钟爱。其中,第二幕王子与白天鹅那段如泣如诉的双人舞、四小天鹅在得知王子会救众人脱离苦海而跳起的“四小天鹅舞”,以及第三幕黑天鹅奥吉莉亚在独舞变奏中一口气所完成的32个“挥鞭转”(单足立地旋转),都是世界芭蕾史上十分经典的舞段,造就出令世界观众所沉醉的“永远的天鹅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