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携舞剧《天鹅湖》将登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8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柴科夫斯基成就“具有音乐灵魂的芭蕾经典”

        与舞蹈相同,舞剧《天鹅湖》的音乐也称得上是传世经典的创作。1876年,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完成了四幕芭蕾舞剧《天鹅湖》的创作,他创造性地采用交响乐写作手法,构建了一个宏大的音乐场景:从表现少女们被变身白天鹅、悲伤婉转的序曲开始,到王子成年礼上盛大欢腾的圆舞曲、小天鹅在湖畔嬉戏玩闹的“四小天鹅舞曲”,再到旋律鲜明、气氛热烈的《匈牙利舞曲》《西班牙舞曲》《那波里舞曲》,最后到气势恢宏、真爱战胜邪恶的“天鹅主题曲”。柴科夫斯基笔下一幕幕动人的旋律如抒情的诗篇,既保留了传统芭蕾音乐优美典雅的风格,又将交响乐与古典舞连接发展为一个严密的整体,富有情节性和戏剧性,实现了音乐对剧中人物内心世界的细腻刻画以及对故事情节的强有力推动,因此舞剧《天鹅湖》被评价为“具有音乐灵魂的芭蕾经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