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家家唱出现代男女心声 情人节歌单抚慰人心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2月10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巡演海报

巡演海报

家家

家家

家家

家家

  “灵魂歌姬”家家推出睽违三年的全新个人第三张专辑《还是想念》,总是以穿透灵魂的歌声唱出现代男男女女心声的家家,“爱情”依旧是新专辑《还是想念》一大重要主题。接近情人节,家家也依照爱情的不同阶段,新专辑《还是想念》中的歌曲化作她心目中“爱的五部曲”、包括“单身”、“暧昧”、“热恋”、“受伤”和“分手”五个阶段,这份“情人节歌单”让每个人在感情中的每段时期,都可以在家家的歌声中找到感动、与慰藉。

  发行过两张专辑,就入围过两次金曲奖的家家,睽违三年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早就让不少乐迷、乐评相当期待。《还是想念》的数位专辑已在去年底上架,实体专辑也将在二月底问世。以歌声为现在男女代言,家家的情歌唱得触动人心,新专辑《还是想念》中的歌曲,更是能对应到感情中的各个阶段。

  家家依照爱情的不同阶段,将新专辑《还是想念》中的歌曲化作“爱的五部曲”、包括“单身”、“暧昧”、“热恋”、“受伤”和“分手”。送给“单身”的人们,家家选择《爱人的自我修养》,讲的其实就是在等待对的人到来时,正是人们学习对爱情的自我修养的时刻。家家说:“在还没有对象时,绝对不是要一厥不振。这首歌就是要告诉女孩要有正面态度,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还没有时候的不要著急。”

  而在还没有正式交往的“暧昧”阶段,家家认为《家家酒》是一首很切题的歌曲,因为当时的两个人都各自处在试探的阶段,感觉像是游戏一样,她也说:“当然偶尔也可能会遇到把爱情当做‘家家酒’的人。”然而换个角度,家家也推荐《相爱无事》,她说:“如果遇到的是一个安逸的人,那就相爱无事啦。”至于热恋中的人,家家则笑说:“当然是《I Love You Bon Bon》!”这首歌写的就是当人被射中爱情的箭,感觉就像“蹦蹦!中枪了!”家家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什么都以对方为主,看到什么都是他(她)。”

  当然有爱就有恨,在感情中受伤时,家家以“被劈腿”为例,选择《看透》这首歌。歌词中“你以为/你已经看透我/但已经看透的人/只有我”,家家认为,正是劈腿的人常常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早已被人看破手脚。如果是自己遇到这种情形,家家说:“我会马上揭穿他,会直接问‘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在干麻,你要不要老实说?’我的个性是会撕破脸的。”但她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不过有时候都是自己多疑,反而会因此和男朋友吵架,但也刚好可以借机会把误会解开。”

  受伤过后,家家也把新专辑的同名歌曲《还是想念》送给分手后疗伤的人们,与其说是想念对方,倒不如说是想念当时的自己。家家说:“每个人谈恋爱的时候,一定是最美好。如果真的分开了,就想念当时那个最美好的自己。”而获得力量后,重新出发,又回到了《爱人的自我修养》阶段,家家心目中“爱的五部曲”不只是五个不同的时期,更是每个人面对感情时的循环,也代表不论是谁,都可以在家家的新专辑《还是想念》中找到感动和慰藉。

  提到情人节,家家回忆,曾经收过“99朵红玫瑰”,但送礼的不是男朋友,而是“好朋友”送的“义理玫瑰”。家家开玩笑说:“因为当时单身,对方可能是想让我在情人节也能收到花吧。”但“99朵”意义非凡,难道没有可能是对方告白?家家听完恍然大悟说:“是吗?还是我神经太大条?”但她也透露,和送花的“好朋友”至今依然有深厚友谊,她开玩笑说:“毕竟他都花这么多钱送我花了。”而贴心的家家,也曾为准备“义理巧克力”在情人节分送给单身的亲朋好友,她说:“在这样的日子很多人放闪,单身的朋友看了也许会觉得很寂寞,希望他们在这样的日子里也都可以感觉到温暖。”

  久未和歌迷见面的家家,也宣布将在4/23 16:00在台北Legacy举办《还是想念》新歌巡回演唱会,门票将于 2/11 中午12:00 于iNDIEVOX开始贩售。家家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已经数位上架,实体专辑2月底正式发行。更多家家相关消息,请关注家家微博,以及相信音乐官网及微博查询。

推荐阅读 还是想念 | 单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