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闪亮的爸爸2》“公益+亲子”形式引热议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0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芒果娱乐、大业创智和深圳卫视联合打造的《闪亮的爸爸2》在深圳卫视全新开播。作为中国首档关注留守儿童心灵与成长的明星帮扶儿童成长情感观察秀,《闪亮的爸爸2》一直备受关注,播出后更是引来观众的热议,纷纷表示”不一样的公益,充满正能量,很多地方戳中泪点”。

《闪亮的爸爸2》

《闪亮的爸爸2》

《闪亮的爸爸2》

《闪亮的爸爸2》

《闪亮的爸爸2》

《闪亮的爸爸2》

  两季《闪爸》总导演秦敏毅曾说:“一直以来,实现真人秀的社会价值任重道远,《闪爸》系列都在积极探索”,如今,不同于第一季明星爸爸与素人孩子的爱与陪伴,第二季“闪爸”支教乡村与学生们的亦师亦父的亲子关系将传递爱与责任,用综艺手法诠释社会正能量。

  “闪爸”变支教老师 爱与陪伴传递社会力量

  一直以来,留守儿童和农村教育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此次由总导演秦敏毅带领的节目制作团队——芒果娱乐小黄人团队筹备历时6个月辗转超过10个省份,最后与云南城子小学近300个孩子相遇。节目伊始,城子小学的校长介绍:我们有完善的教学设备,但是我们缺老师。这也是中国大多数农村学校的现状,设备设施完备,却缺少老师利用率低,留守儿童多。秦敏毅说道:“《闪亮的爸爸2》希望真实地记录这里的样貌,由此出发号召更多人关注到乡村学校的困境。”

  节目包含三个层次:传道授业、价值观导向和情感教育。四位明星“闪爸”吴镇宇、张晓龙、白举纲、张晧宸到云南城子小学担任生活、礼仪、音乐以及美术老师,不仅要为孩子们上丰富多彩的课程,还要照顾到孩子们的起居饮食、内心世界。

  从第一期里可以看到,虽然“闪爸”们有些生疏,但是却对支教老师这一身份格外投入。一起晨跑,一起参加升旗仪式,组建新的足球队,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查寝时发现宿舍的异味,被老鼠咬坏的被子,水池里的剩饭,“闪爸”们不仅亲自扛起有异味的被子带孩子们晒被子,清扫宿舍,还教导他们保持宿舍卫生的重要性。“闪爸”们用爱与陪伴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改变。

  寓教于乐深蕴社会价值

  《闪亮的爸爸2》播出后也引起了众多观众对教育和困境儿童的关注,无数网友点赞“闪爸”们的暖心做法,众多教育学者也纷纷加入探讨明星们有哪些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值得借鉴。研究儿童教育学者知远在节目播出后发文讲道,节目中很多关于教育的细节是值得拿出来跟年轻父母分享的。

  在国家广电总局关于综艺节目需要发挥价值引领作用,挖掘展示社会意义,坚决抵制低俗和过度娱乐化倾向的背景下,《闪亮的爸爸2》不断反思综艺的社会价值,通过暖心内容引导社会关注困境地区困境儿童,关注孩子的情感缺失问题,让大众寓教于乐,引人深思。

  不论是吴镇宇的严父形象,张晓龙的17年教学经验,白举纲用音乐融入孩子们的世界,还是张晧宸扮成老爷爷讲述自身经历打开学生们的心扉,每一位“闪爸”都在找寻自己途径,努力走进孩子们的内心,让陪伴变得更有意义。这也是节目所追寻的,让奔波的父母正视亲子陪伴,让社会关注困境儿童。

  《闪亮的爸爸2》不仅是一档真人秀,更像一次基层教育的纪录片,让“闪爸”们为年轻一代们做出榜样,让他们看到基层学校对教育人才的需求,引发他们的情感共鸣。正如总导演秦敏毅所说:“人生妙妙,还有很多个30天,最珍贵的时光,交给现在,不动将来,不问过往。我们希望《闪亮的爸爸2》做成一首诗,回到田园牧歌,点亮星辰大海。”

  “闪爸”们未来的支教生活还会发生什么?萌娃们最渴望的内心需求是什么?每周六晚21:10深圳卫视,我们一起期待《闪亮的爸爸2》接下来的记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