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化市场各领域频现“黑天鹅” 王菲演唱会在列

文化艺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2月1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韩轩)昨天,由信文化研究院主办并承办的“2016-2017文化产业趋势研讨——如何抓住文化市场‘黑天鹅’”圆桌研讨会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并发布了《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文化市场“黑天鹅”降临》。

  “黑天鹅”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词汇,主要指某行业或社会上发生的令人意想不到,但又具有一定负面影响的突发性事件。《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通过大数据的计算,对电影、电视剧、综艺、图书、戏剧、演出、动漫、游戏八大领域出现的亮点与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分析。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16年文化产业各个领域都更规范、更繁荣。但资本的介入也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现象:如年初《叶问3》因涉及票房造假,年底王菲演唱会的天价门票……

  “任何行业步入产业化正轨之前,混沌总是在所难免。我们的讨论旨在送上一味清醒剂、苦口药,帮助行业认清事物本质,通过积极的调整,把这些事件对未来的影响尽量降到最低。”信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马莉彬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