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孤芳美学”烙印人心 《孤芳不自赏》获嘉赞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2月13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湖南卫视黄金档的开年大剧,以及乐视全网独播剧,《孤芳不自赏》可谓高潮迭起,尤其是其中四位高颜值男女主人公间的虐恋痴缠的情感纠葛,更将一个旷世离乱的四国争斗间难舍难离的爱情传奇,演绎得大气滂沱又细致绵绵,悱恻不断……在观众的千呼万唤之下,楚北捷与何侠的终极对决以及截屏夫妇的震撼登基终于到来。除了在收视点击上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外,《孤芳不自赏》更是凭借精良的古装大戏范儿,情感丰沛的爱恨纠葛,男强女也强的讨喜人物设定,一枝独秀成功领航17年一大波古装言情剧的创作风潮。

  近年来,古装剧频频奇招迭出,让人眼花缭乱,而《孤芳不自赏》则是回归正统古装,不走猎奇不炫花活不用噱头,而是用故事、演员、制作来扎扎实实的完成一部战争与爱情的鸿篇巨制,这本身就是当下影视界的一股清流,与之相匹配的,则是剧中的两对爱情,也是不落俗套,虽虐心却脱俗。战神楚北捷和女诸葛白娉婷,从各为其主到大义凛然至一处,从互相伤害到舍命互救,从懵懂情起到炙热无我;还是耀天公主与何侠从起初的一见钟情到时势变迁中的情爱所致,再到一个为爱为家国一个为权为利为复仇。一次次一回回棋逢对手的家国仇恨、两军对垒,乃至乱世豪情的博弈间,终究演绎出的是一场真正的爱情历险。不仅如此,剧中的女性亦打破了大众对于“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传统认知,这里有为爱成全的耀天公主、敢爱敢恨的张贵妃、为情忠贞的双儿皇后、为友情不顾一切的阳凤、医术精湛善良天真的醉菊……个性鲜明的“孤芳群像”直率果敢,大气的魏晋风度赫然尽显。

  《孤芳不自赏》作为一部好作品,善于运用用微观的细节,来抒写宏观的情怀。其不流于偶像剧的谈情说爱,更不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浓浓中华情怀。除此以外,《孤芳》中无论是服饰考究还是场景构建,均紧扣历史,细枝末节间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角色的服饰之上,细心的观众均可发现,楚北捷与白娉婷作为男女主角却身着铠甲素衣,满是质朴清丽,而耀天公主与何侠的服饰却明艳华丽,透露着雍容尊贵,看似反差的设定,实则是与人物身份相暗合:楚北捷是本应给先王陪葬的弃妇之子,而白娉婷则是敬安王府孤苦无依的一名侍女,二人有着寄人篱下的相似命运;而耀天作为白兰公主,身份显然可见,何侠亦是燕国王府衣食无忧的少爷。由此可以见得剧组并非而盲目,而是有所考究且尊重角色。而在场景的打造之上,剧组亦根据历史上国家相对应的地理环境与风俗习惯进行构建,如晋国生机盎然的江南竹林、燕国“中原一线天”的壮阔景象、凉国的异域粗犷,以及矿产富饶的白兰国的金属色调,诠释各有千秋的四国风情。

  虽然圆满收官,但《孤芳不自赏》给行业内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而观众们从“男强女强”的模式里收获的思考与启发还在酝酿,期待17年有更多像《孤芳不自赏》这样诚意满满的好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