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孤芳不自赏》华丽完结 2017开年好戏引领全民共赏

华语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2月13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华策克顿传媒、派乐影视传媒、花花草草工作室联合出品,由鞠觉亮执导,钟汉良、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于波、麦迪娜等联袂主演的古装武侠言情剧《孤芳不自赏》正式拉下帷幕。本剧改编自风弄同名人气帝后小说,讲述了一个战乱频繁、分合无定的乱世之下,战无不胜的晋国镇北王楚北捷和聪慧无双的燕国“女诸葛”白娉婷之间甜虐高能爱情故事。

  同样是由热门人气小说IP改编而来的古装大剧,《孤芳不自赏》让人称道的一点就在于将人物和情节设计放置在一个并非虚化的历史背景下展开,通过几个大国之间的关系来展现和推动剧中角色人物的命运,使得整部剧既有偶像剧的颜值与细节,又有了历史剧的厚重与深沉。剧中楚北捷与白娉婷的爱情离合,构成了整部剧的主线。但是,这一恋人的感情并非是很多同类型剧中那种常见的“一见钟情”式的浅薄爱情,而是两人在随着两国之间战争和对抗过程中不断仰慕、不断欣赏下慢慢心心相印的。剧中的白娉婷冰雪聪明、胸怀韬略,而楚北捷则是神勇机智,威震天下,在一定程度上,两人无论在战场上还是情感上,两人都势均力敌,而在感情的渐进过程中也是依靠着彼此倾慕和互相欣赏逐渐弱化了战争的阴影,最终心心相印。就这一点而言,也体现了《孤芳不自赏》这部剧在爱情理念上的与时俱进性,虽然是一部古装爱情剧,但是这种爱情价值观却更符合当下社会男女之间平等和女性觉醒意识的特征,也就更容易获得年轻观众的认可。

  从开播至今,该剧凭借强大的IP粉丝基础,融合爱情、权谋、战争的精彩内容,高颜值的画面赢得了超强的话题度,一度引发全民追剧热潮,开播至今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度也有增无减,大数据的一路飘红更是印证了粉丝观众对于剧集的狂热喜爱。自1月2日开播起,《孤芳》的收视始终遥遥领先,占据冠军位置,可谓领跑寒假档。在春节期间的收视压力下,该剧仍能突出重围且收视一路飙升,实现了收视率三网第一、强势破2,其乐视单平台的播放量已达150亿,刷新了独播剧点击量的新高。不仅如此,《孤芳》酷云关注度始终保持第一,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中热度爆棚,始终位居头名;自“王爷防雾霾面罩”、“截屏夫妇山洞play”等话题火爆全网后,该剧便成为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的常客,热点屡出的话题席卷社交网络,令网友们都身中《孤芳》的“剧毒”,并沉迷于截屏夫妇的“爱情蜜罐”中无法自拔,更纷纷留言不忍剧情的结束。飘红的数据佳绩与持续升温的热度让《孤芳不自赏》堪称“数据磁铁”,成为当之无愧的剧王,这枝“孤芳”以实力做到了真正“全民共赏”。

  除了飘红的收视数据十足喜人之外,《孤芳不自赏》空前的幕后班底与花式数据也令人颇为震撼,凸显制作精良。在服饰道具的打造上,幕后团队于长达8个月制作周期内共制服装4000余件,其中主演服装600套、盔甲类服装500套 、群演服装3000套,光是头饰首饰等饰品数量便近300套;神器云聚尽显锋芒,百余人的道具设计团队匠心打磨,剧中道具制作总计高达10000余件,其中兵器道具数量超3000件、马具道具数量上百套。历经百日的艰苦拍摄,剧组多线辗转六地,转场距离累计上万公里,置景面积4万多平米,场景设计手稿上千张;300余人的搭景团队更搭建军营、别院、市集共计260多个场景,只为重现四国辉煌。

  在剧本的打磨上,总编剧张永琛与原著作者风弄相互认可,风弄的原著文学性与人物角色的丰满深入编剧内心,而张永琛亦善于合理解构原著剧情;汇聚国内首屈一指的百人编剧团队的派乐传媒,更与“做得一手好偶像剧”、观众收视心理拿捏零误差的华策克顿传媒强强联合,用实力与默契成就业界的“孤芳不自赏”。

  《孤芳不自赏》口碑和收视率双丰收,是市场对创作者最好的肯定,同时为IP的改编的探索饮下一颗定心丸。《孤芳不自赏》的成功可鉴,影视的再创作要踩在IP的肩膀上实现更加高远跳远,而不是攀附在IP的腰肢上摘果果。有态度的IP开发还是大有可为的,一切事在人为,优秀的IP改编是不会被市场辜负。虽然剧集已经圆满收官,相信会有更多的观众共赏“孤芳”,并爱上这部古偶爱恨传奇佳话。该剧将继续独播,回味精彩,尽在2017开年好戏《孤芳不自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