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孟慧圆发新歌《心里的人儿》 启齿微光暗藏花开

音乐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2月14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孟慧圆发新歌《心里的人儿》。

  孟慧圆发新歌《心里的人儿》。

孟慧圆。

  孟慧圆。

孟慧圆。

  孟慧圆。

孟慧圆。

  孟慧圆。

  日前,心喜音乐旗下新锐唱作人孟慧圆再次回归音乐本心,情人节之际首发2017暖心之作《心里的人儿》,一首带有孟式文艺的清新曲调,悠远绵长中将爱情的滋味娓娓道出。有别于传统的音乐段落,新歌干净利落的编曲使用木吉他为主体,精妙编排的合声清淡中透出清丽,简约却不简单,一份可以听的情人节礼物在耳畔发芽。

  微凉曲调 盛开孟式温暖

  作为内地新锐唱作人,孟慧圆为了这首开年的回归之作将自己“发配”到了云南采风创作,旅途中写下了这首歌。一段式的结构在当下流行音乐中并不常见,听众总是习惯期待着下一段是不是更精彩,在这种习惯中寻找情绪的慰藉,但孟慧圆把这种慰藉融在了每一句旋律中,看似没有高潮的释放却是在歌曲每段的第一句就能体会到那种温暖的收获。

  这首带有古典气质的民间小调我们称它为——孟式歌谣,有别于传统的音乐段落,干净利落的编曲使用木吉他为主体,精妙编排的合声清淡却不简单;间奏进入的大提琴旋律古朴动人,后半部出现的黑管深化着温暖的质感。在混音方面歌曲前半部没有一丝混响,令歌声近在心间,后半部逐渐展开的空间感让情绪层层递进。

  历久弥新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人

  相比孟慧圆这个名字粉丝们更愿意称呼她“老板娘”,源自于她在家乡的文玩小铺也或许因为性格坚韧总给人风风火火的感觉。为了生计在家乡开了一家文玩小店,空了便去江边唱歌,慢慢累积素材练习创作,就这样她做着一个歌手最本分的事。几年的沉淀让她懂得了真诚的面对自己认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能拥有最大的收获。她的声音总能轻而易举的钻进听众的心里,简单真诚就像这首她自己创作的歌曲没有华丽的外表,去繁从简把所有温暖统统装进心里。

  此次新歌孟慧圆将这种简单真诚用在作词作曲上,情人节之际尽显才情文艺。新歌与制作人仓雁彬首次见面便被赞不绝口。在详细沟通了编曲和制作的方向之后,这份精心打磨的浪漫之礼就此呈现。 正如歌词中所写“我把心里的人儿,丢在云里,丢在黄昏里,丢在风里,丢在心里……”,丢在简单的自然中,却又成了牵挂,云淡风轻中道出不可描绘的情深。

  2017春始,心喜音乐,诚意奉上孟慧圆新曲《心里的人儿》,敬请收听。

推荐阅读 孟慧圆 | 新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