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梦姿放歌维也纳 向世界传递民族声乐之美

音乐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2月14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世界古典音乐的中心,奥地利维也纳,有着世界“音乐之都”的美誉。对于全世界的音乐崇拜者而言,很多人会不远万里赶赴维也纳聆听一场演唱会;对于音乐人士而言,维也纳更是世界艺术的圣殿,是全世界艺术家梦寐以求的演出场地。

  2017年2月6日,“2017维也纳新春音乐会”于维也纳金色大厅泠然奏响,中外才华横溢的优秀艺术团体与青年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艺术飨宴。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歌唱家陈梦姿受邀参加此次新春音乐会,一袭娟秀荷花粉白长裙献唱《望月》,抑扬顿挫的唱腔律动展现她青春秀丽的同时,更将这首经典的中国声乐歌曲演绎得旋律动人、韵味十足。

  首次登临维也纳金色大厅这一音乐至高殿堂,对于陈梦姿而言,心中交织着荣幸、激动与兴奋,而更令她欣喜的是能够作为中国民族声乐的继承者与传播者,在金色大厅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声乐的极致魅力。“随着中国文化与音乐艺术愈加得到世界的重视与尊重,能够以身践行将中国民族声乐传唱世界,对我来说,极具特殊意义。”

  陈梦姿,青年歌唱家,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授、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戴滨教授。幼时便崭露头角,收获众多荣誉。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庆祝建党八十周年“来自大钊故乡的歌”,独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2005年参加中国国际皮影艺术展演,表演舞蹈《影娃娃》;2011年拍摄原创歌曲《我家就在岸上住》MV;2016年应邀录制《唐山等你来》并献唱唐山世园会闭幕式为家乡放歌;2016年6月在唐山大剧院举办“梦 绽放”陈梦姿硕士独唱音乐会;2016年11月参加第三届国际音乐剧节,在原创音乐剧《梦圆曹妃甸》中饰演女主角“曹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