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钟镇涛谢霆锋合唱《漫漫人生路》 传承美食文化

明星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2月17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谢霆锋、钟镇涛合照

  谢霆锋、钟镇涛合照

金玉满堂剧照 钟镇涛 张国荣

  金玉满堂剧照 钟镇涛 张国荣

金玉满堂剧照

  金玉满堂剧照

决战食神宣传曲漫漫人生路

  决战食神宣传曲漫漫人生路

  由葛优、谢霆锋、唐嫣、郑容和等主演的电影《决战食神》正在热映中,钟镇涛、谢霆锋两代食神演绎了电影宣传曲《漫漫人生路》。

  《漫漫人生路》与美食电影颇具渊源。1995年,由徐克导演,钟镇涛、张国荣、袁咏仪[微博]、赵文卓[微博]主演的经典美食电影《满汉全席》(又名《金玉满堂》)便是采用这首《漫漫人生路》作为片尾曲。精彩的故事情节与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这部电影成为了90年代一代人的回忆。在这部电影中,钟镇涛扮演食神廖师傅并演唱片尾曲,精彩的故事情节、动听的旋律与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相结合,让这部电影成为了九十年代一代人的回忆,也让这首歌曲流传至今。

  时隔22年,电影《决战食神》将这首经典歌曲重新改编作为宣传曲,邀请钟镇涛、谢霆锋两代食神重新演绎。在歌曲风格上,延续了原版的旋律及架构,保留了中国元素的配器,更加入了电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乐器,在律动上也更加轻快,在新年之际,为广大听众传达更多的正能量情绪。钟镇涛表示,22年前自己曾在《金玉满堂》中扮演“食神”廖师傅并演唱片尾曲,此次重新演绎这首歌曲,将当年的情怀重新开启,谢霆锋也将新一代食神的想法融入其中,两个时代、两种火花的碰撞,不变的是将好音乐、好电影以及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达给观众和听众。

  据悉,钟镇涛即将于今年5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演唱会,并即将于近期投入到紧张的彩排和前期准备工作当中,也将在今年发行个人全新HiFi大碟。

  (责编:大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