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原创歌手陈超全新单曲《莆阳踏歌行》首发

音乐 来源:今日头条 2017年02月20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原创歌手、莆籍创作才子陈超携全新单曲《莆阳踏歌行》正式发布。 新作一经上线,凭借高品质的音乐制作,突破传统的曲风、跨界融合的创意,耳目一新的表达,获得赞誉一片,网罗了大批粉丝,新歌大火势头可见一斑。 

  莆籍创作歌手陈超集演唱、演奏、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于一身,创作曲风唯美、时尚新潮、风格多变,古朴大气的歌词,行云流水的旋律,把莆仙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对家乡热爱和积极向上的音乐精神跨界新唱全新演绎。

  据了解,《莆阳踏歌行》是由李文雅作词、陈超作词作曲编曲演唱的歌曲,并邀请2016年莆田市十音八乐一等奖“埭头和声十音队”的十二位老艺术家倾情表演,更是特邀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莆仙戏第一花旦“王少媛”老师同台献唱,并在2017年莆田市春节联欢晚会上首次亮相演出。

  陈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家乡“莆田”,这次全新尝试首创“莆田风”,将现代流行音乐与莆田传统民俗乐器“十音八乐”、福建戏曲“莆仙戏”融合在一起,歌颂家乡的美丽、家乡的眷恋,作品深情饱满、情感细腻,让听众在一个作品中,感受到了戏曲与流行的完美融合,民间老艺人和流行创作歌手的通力合作,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给莆田人民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既然是一首描写家乡的歌曲,歌词里就自然少不了一些能代表莆田的词汇:从历史地理、到风土人情,莆田几大姓氏的名人、妈祖文化等,都体现了出来。这些词语不仅仅是一个一个的名词,它还饱含了歌者对家乡,对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的深切情感。而这首歌的曲风在整体上也是将传统和现代融合,这也传达了歌曲的精神:在传承家乡固有的风韵同时也要与时俱进。

  表演形式上既有莆仙特色十音八乐、莆仙戏,还有现代感十足的rap,中西合璧,把莆仙的优秀传统文化,人文荟萃,用现代的音乐表演形式完美融合在一起,将这座“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妈祖文化发祥地”,美丽的“莆田”,生动的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魅力! 

  这首歌在莆田开创一个新篇章,流行与戏曲,跨界融合的很巧妙,不多不少,雅俗共赏,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在这首歌曲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一首很成功的歌曲,也是很有意义的歌曲。陈超也希望用这种创新的方式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莆田,也呼吁莆田的年轻人爱惜、保护和传承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让“莆田风”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