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惠春登天籁之声舞台 卑南之光闪耀民族盛宴

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2月20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惠春登天籁之声舞台 卑南之光闪耀民族盛宴

张惠春登天籁之声舞台 卑南之光闪耀民族盛宴

  由东南卫视与海峡卫视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天籁之声》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民族音乐家参与,腾格尔、龚琳娜、戴荃、哈雅乐团、央吉玛和阿鲁阿卓等具有代表本民族音乐的歌手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本周天籁之声将迎来另一位代表台湾地区原住民的歌手张惠春,她将带着台湾卑南族音乐参与这场民族盛宴。

  张惠春是台湾卑南族原住民具有代表性的歌手之一,不仅在流行音乐上取得不俗成绩,更在本民族音乐的传承上不遗余力。在2015年便与姐姐张惠妹及家人一起将部落古老歌谣重新搜集,录制了一张名为《大巴六九部落歌谣》的传承唱片,将许多即将失传的古老歌谣一同演唱记录。此次受邀参加《天籁之声》,也是看重其在本民族音乐传承上的优秀作为。为了准备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音乐作品,张惠春找来同样身为卑南族的古谣传唱歌手、台湾金曲奖获得者桑布伊一起创作,寻遍传统古谣,希望找到可以完美创新的音乐作品呈献给天籁之声的观众。据悉此次张惠春选择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具有卑南族原住民音乐风格的流行歌曲作为主歌,并在其基础上加入古老歌谣进行完美了融合。有现场观众透露张惠春的演绎非常精彩,好声音上展现过的高亢歌喉在现场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亏是既有唱功又有创新的实力歌手。

推荐阅读 天籁之声 | 张惠春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