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周末父母》飙高 费慧君李晓亮:原创剧将成趋势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22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末父母》编剧费慧君

  《周末父母》编剧费慧君

  由刘恺威、王鸥、张萌、朱泳腾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周末父母》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的集数已过半数,关注热度持续走高。让我们不禁会问道,为什么就是这么一部没有豪门争斗,没有错综复杂感情纠葛的家庭伦理剧会受到人们的追捧呢?

  《周末父母》引人发思 不让孩子做“留守儿童”

  一对在城市中为了家庭努力拼搏的80后青年夫妻,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物质生活。不得已将孩子交给祖辈抚养。这样的生活模式也是城市“周末父母”一类人群的缩影。城市的这些“留守儿童”需要重点学校,需要优渥的生活环境,但是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剧中夫妻两人忙于工作,生病的孩子无人照顾。佳妮不得带上生病的孩子上班,多喝一杯豆浆就是“提前感受小资生活”的无奈,升职后的丁致远在酒桌上被客户敬酒喝的酩酊大醉。无数个这样的场景 ,让人感受到这对80后夫妻在职场与家庭之间的无奈。也能引起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青年父母的共鸣。一些网友表示,只有孩子在睡着的时候,才能偷偷的离开家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因为看见眼泪婆娑的小孩,就迈不开离开的脚步。

  生活虽然不易,但是需要我们且行且珍惜。编剧费慧君李晓亮表示在创作这部剧时的立意就是希望屏幕外为了生活在奋斗的父母对家庭多一些陪伴,找到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点。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长。担负起在亲情中所扮演角色的责任,孩子许多的第一次,父母错过的就不会再有。人生中最美的时光,就是脑海里那些往日的时光。生活中虽然需要风花雪月的浪漫,但是更少不了柴米油盐的现实。

  大IP改编当道 优质原创成行业精品

  改编影视IP是现在的一大热门趋势,Ip内容也是作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连载、修改、出版等。已经接受了市场的几轮考验。原有的大IP有固定的一批粉丝基础,基本的故事梗概不会有太大的改编,在不破坏剧情梗概的情况下,演员能实力塑造出符合IP中的人物形象。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收获大批粉丝的追捧。

  据悉,另一部由费慧君、李晓亮共同创作的电视剧《谈判官》国内部分杀青,将转战美国拍摄国外部分。该剧首次聚焦商业谈判行业,用谈判中的尔虞我诈衬托出人性的是非曲直,以商代战,将爱情植入跌宕起伏的对决中,是继2016年剧王《翻译官》之后的又一部诚挚打造的行业情感大剧,与《翻译官》相比,《谈判官》对行业的选择更加神秘、专业,风险也更大。谈判专家商场博弈 、真实案例惊心动魄,把准中产精英们的收视喜好,原创精英剧集成行业趋势。

《周末父母》编剧李小亮(1)

  《周末父母》编剧李小亮

刘恺威 《周末父母》饰于致远

  刘恺威 《周末父母》饰于致远

王鸥《周末父母》饰赵佳妮

  王鸥《周末父母》饰赵佳妮

张萌 《周末父母》饰赵茱迪

  张萌 《周末父母》饰赵茱迪

朱泳腾《周末父母》饰 邵杰

  朱泳腾《周末父母》饰 邵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