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宋晓峰:保安队长到CEO的逆袭人生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3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巧遇知名二人转演员宋晓峰,深入交谈,才知不易。随着《乡村爱情》系列剧第九部《乡村爱情进行曲》在网上的热播,从保安队长升职加薪出任象牙山庄CEO的宋晓峰,可谓是迈向人生巅峰。在本剧中,活脱脱就一乡村“韦小宝”的存在,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网友纷纷叫好,网上段子更是层出不穷。

  童年不易,感恩乡村系列得此机缘

  宋晓峰,来自吉林省农安县一个非常偏僻的乡村里,为两县交界处。只因家境不好,8岁那年才第一次吃到橘子,还是别人别人扔掉的橘子。受苦半辈子的父母为了让儿子有出息,把家中仅有的房子和地给卖了,送他去县城学黄龙戏,学唱老生一角。没有地和房子的父母只能在县城租房住,母亲身体不好,就靠父亲蹬人力三轮车养活全家。人力三轮车,在东北叫倒骑驴,北京叫三蹦子,初时绕城一圈才5毛,后来才涨到1块。“感谢父母付出,至今想起,都觉心酸。”这也使得晓峰在心里默默发誓,有一天一定要靠自己的本事出人头地,没有出息就不回家。

  机缘巧合之下,有幸接触到二人转。晓峰说:“《乡村爱情》前3部原本是没有保安这个角色的,这个形象是后期加进去的。 当机遇来临,我就死死的把握着,认真演好每一场戏。”在剧组,晓峰每天和场务一起出工,场务7点出工,他6点50就会在门口等着。其他演员到谁叫谁,他就在旁边等着,学习着,亦或是从监视器前面看着他们是怎么演的。也许经验不足,刚开始电视总是会出现半拉脸的镜头。因为不怕苦、不拍累的表现,导演、同事都对他很照顾,后期就指导他怎么面对镜头,如何给自己增添镜头。

  真枪实打,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别人为拍戏而拍戏,我拍戏可以玩命。原本我在乡剧中戏份更少,有些戏是我蹭来的。有个镜头是要跳将近两米的坑,片场很多人问我行不行,我说没问题,后面一条就过了。那个土呀,那个沙子呀,掉的全身都是。感觉骨头都要散架,当时腰就摔坏了。”晓峰笑着说。在铁岭拍完戏以后,晓峰会跟其他演员一起乘坐剧组的面包车返回沈阳,登上大舞台接着表演。演出完以后,又返回铁岭,天天往返,天天如此。坐车或者在舞台候场时,抓紧一切时间背诵剧本和台词。仔细观看乡村爱情的时候,不难发现他说话的声音有点沙哑,嗓子就是那时给累坏的。从乡村4到乡村9,5年的光景,对他来说一切已经轻车熟路,依旧认真刻画人物的每一个细节。

  不像别的剧组,演员带助理照顾他们起居,倒水拿剧本什么的。乡村9所有演员都没有助理,高强度的工作让晓峰吃不好、睡不好。回归到乡村9最后一个镜头,感人至深。你却无法想象当初补拍这场戏的过程,第一次的录像由于光线原因只能舍弃,而再次补拍,其他演员身在外地,晓峰只能一人对着空气去演绎这段感情戏。对面一个人都没有,对着镜头演,一个人演,还得哭,没有对手戏,没有人刺激。

  自从宋晓峰当上了象牙山庄CEO,就巅峰覆以前的形象,以前就是耿直,后来有点膨胀、炫富,像戴金表、各种串,开大奔,又爱嘚瑟。但是本质上来说他的内心还是正直,善良的,不是个坏人。一份大葱沾大酱,还能吃得有滋有味。网友关注的是宋晓峰能否跟李副总终成眷属,预知结局如何,敬请期待《乡村爱情进行曲》第9部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