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裘继戎探寻醒狮精神 BTV《非凡匠心》26日播出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2月24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特别嘉宾,京剧裘派嫡系传人裘继戎随著名演员张国立老师南下广东佛山,寻找黄飞鸿御用狮头的扎狮人,学习南派醒狮独门绝技,一路拜师学艺练就铁血傲骨,以身追寻南派醒狮文化、探寻醒狮精神,即将于2月26日周日21:18分在北京卫视《非凡匠心》节目播出。

  张国立与裘继戎前往佛山,在至今已有一百九十年历史的比麟堂寻找“佛山狮王”,拜见黎伟大师,了解“黎家狮”扎狮头技艺。张国立与裘继戎“兵分两路”——张国立扎狮与裘继戎舞狮各练绝技。为了学习醒狮,裘继戎经历绑沙袋跑步、沙袋承重跳跃、转坛子、踩坛子等重重练习,对常人来说这些练习刻板又艰苦,但对身为京剧裘派嫡系传人的裘继戎来说一如往昔日常,裘继戎还系统学习醒狮参拜、托举、上桩等,即使赶上雨天仍冒雨刻苦锻炼,更饮酒深入领会体验醉狮形态,最终在比麟堂狮王争霸终极考核中,裘继戎令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相通,融合戏曲神韵、太极身段、京剧范儿、街舞poppin技巧、现代舞意识、电子音乐等,以精彩而富有创新的跨界表演赢得满堂彩,每个跳跃、奔腾、转身、神态流露及与舞伴的互动,都带有着浓烈的个人色彩。

  北京卫视《非凡匠心》是全国首档两代匠心文化体验节目,匠心引领者张国立每期带领特别嘉宾,一起寻访中国瑰宝级文化与技艺、文化传承者和珍稀匠人,策动两代巨匠巧匠之间的传承与交融创新。本期嘉宾裘继戎是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出生于梨园世家,自幼承袭祖父京剧秦门“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父亲京剧名角裘少戎先生的一脉好嗓,曾荣获“小梅花”金奖。裘继戎不仅身兼传承父辈、祖辈的艺术理想,对个人艺术的表达更精益求精,醉心于多样音乐、舞蹈,经其不断尝试,以传统程式为母题,融合吟唱、世界音乐、流行舞、现代舞等多元艺术风格,不懈探究以“戎”为“融”的当代文化新表达,同时以“情”合“境”独立成秀,曾在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中央电视台《叮咯咙咚呛》、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等节目中有亮眼跨界表现,颇受好评。

推荐阅读 裘继戎 | 醒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