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2月2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7日,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开幕,开幕演出为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评剧《母亲》。演出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致辞并宣布展演开幕。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出席并观看演出。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主持开幕仪式。

  雒树刚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广大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创作生产优秀艺术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和立身之本,攀登艺术高峰,文艺创作活力竞相迸发,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德艺双馨成为艺术工作者的共同追求,文艺气象焕然一新。本次展演剧目题材广泛、主题意蕴丰厚、舞台呈现精彩、艺术表演精湛,体现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雒树刚强调,人民是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举办这次展演就是要用舞台艺术的最新成果向人民汇报,接受观众检验和专家点评,不断修改打磨、精益求精,提升艺术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晚演出的评剧《母亲》,2016年4月入选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北京密云的大脚母亲邓玉芬的感人故事,浓墨重彩地书写出万众一心、保家卫国的英雄画卷。

  本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与北京市文化局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展演汇聚了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从2月27日至3月3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等北京9个剧场集中亮相,总计演出37场。

  (记者薛帅)

推荐阅读 展演 | 剧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