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物界人士在京追思郑孝燮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7年02月28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李佳霖)2月23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紫禁城学会主办的“郑孝夑先生追思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召开。文物界专家学者谢辰生、黄景略、单霁翔、郑欣淼、修龙、陈为邦、赵士修、晋宏逵等与会。

  追思会上,与会人员深切缅怀郑孝燮,高度评价其为文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为推动文物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认为,郑孝燮是坚定的文化遗产保护者,为古建筑、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遗产等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郑老热爱文物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事业,是促进建筑、城市规划和文物保护融合、创新和发展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要把郑老等老一辈文保专家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郑孝燮是我国著名的古建筑保护、城市规划专家,参加了中南海怀仁堂改造、西直门瓮城保护等重大文物保护工程。他呼吁出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是设立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倡议者之一。他也是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提案人之一,为促成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在联合国框架中成为全人类共同遗产的一部分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1月24日,郑孝夑因病辞世,享年101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