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拯救现实题材电视剧市场,《鸡毛飞上天》用心还原小人物创业史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3月01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加入创业大军。3月3日即将登陆浙江、江苏两大卫视的《鸡毛飞上天》就是一部讲述“浙商”创业史的现实题材电视剧。

  续写“浙商”传奇,《鸡毛》打造原创大IP

  近年来IP剧大热,众多电视剧抱上IP大腿,热门网络小说已成为影视剧改编的“香饽饽”。年初的《三生三世》、《大唐荣耀》就吸睛无数。与网络IP改编剧不同,《鸡毛飞上天》则是打造“浙商”品牌的纯原创IP,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实题材良心大剧。

  “浙商”一直都是个充满话题与故事的群体,它的魅力与价值几乎可以等同于一部大热IP。《鸡毛飞上天》深化“浙商“标签,以陈家三代人的命运调度,深入展现浙商坎坷悲壮又亮丽辉煌的改革发展之路,让大家看到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义乌传奇人物。

  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良心勾勒浙商风土人情

  在这个看脸的娱乐圈,对小花、小鲜肉的过度消费,很容易导致他们无心琢磨剧本,甚至没有时间雕磨自己的演技, “撅嘴瞪眼”、“抠像演技”频频出现。

  相比《孤芳》 “辣眼睛”的抠图特效,良心之作的《鸡毛飞上天》真是影视界的一股清流。实力派演员张译、殷桃继《温州一家人》后再度联手,老戏骨陶泽如、青年演员张佳宁、高姝瑶、花昆更是将剧中角色演绎得淋漓精致。

  除此之外,《鸡毛飞上天》从创作开始历时六年完成,中途曾在义乌、缙云、杭州、布拉格老城广场、迪拜、西班牙、韩国以及奥地利等地进行拍摄,巨大的耗资及用心的演技不仅保证了该剧画面的质量与美感,还融入了更多本土和域外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元素。

  跨度时代演绎创业创奇、更具冲突性的商战故事

  《鸡毛飞上天》三代人的创业故事横跨改革开放40年。不同于《温州一家人》的中年创业故事。《鸡毛飞上天》将“敲糖帮”三代人推上浙商帝国舞台。

  老戏骨陶泽如饰演的养父陈金水,在市场经济的浪潮来袭之前,开始了“鸡毛换糖”,为下一代的商业试路,二代张译饰演的陈江河与殷桃演绎的骆玉珠则是中国改革开放第一代创业者的化身,三代陈铮子承父业,打造网络一体化的新时代义乌,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继往开来,在世界版图上书写商业传奇。

  这是一部正能量爆棚的商业剧,这里有上世纪浙商创业的艰辛奋斗史,也有洋溢着怀旧味道和年代质感的火热青春,更有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业心经。3月3日一起锁定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鸡毛飞上天》带你开启荡气回肠的商战之旅!

  来源:消费日报责任编辑:刘佳

推荐阅读 鸡毛 | 浙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