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助推青年艺术家成长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动报名

戏剧演出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3月0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日起至3月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8月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据国家大剧院介绍,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是为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于2004年创立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旨在促进声乐发展,为学习美声唱法的青年学子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与训练机会。项目邀请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

  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项目正式落地中国,首次与国家大剧院建立合作关系,联合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乔治·索尔蒂学院与大剧院的此次“牵手”是双方多年来的共同心愿。作为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自运营之日起,自觉担负起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为中外优秀文化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平台。近十年来,国家大剧在开展艺术交流与创作生产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对青年艺术家的培养与扶持,为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是大剧院众多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中的一员,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艺术的沃土,为青年艺术家在国际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提供宝贵契机。

  2016年5月,首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通过对近百位报名者的筛选,共有19名候选者成功入围复试,走进国家大剧院。其中有8位青年歌唱家脱颖而出,被选拔为正式学员,加入到为期五天的大师班课程中,接受导师们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在近一周的课程里,青年歌唱家对歌剧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作为有机会赴意大利参加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夏季课程培训的学员男中音张扬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大剧院给我们这些青年演员、青年歌唱家以宝贵机会。通过接受大师们近距离的培训与指导,我感到很有收获。这一机会也让我们站在更广泛的视野中,感受东西方艺术文化的精彩碰撞。我很希望为中外艺术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次启动,由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声乐指导科拉蒂娜·卡波雷洛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三位大师联合授课,课程结束后将选拔出一名优秀学员,于2018年6月至7月赴意大利参与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学员的学费由劳力士成就殿堂全额赞助,学员只需承担在北京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被选拔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意大利夏季课程的学员,也只需自理往返意大利的机票费用,学费、食宿费均免。

  目前,“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已经启动。年龄在22至28周岁之间、美声演唱类专业的青年艺术家和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大家可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www.chncpa.org)查看《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启事》详情并下载报名表参与报名,报名邮箱为:GSANCPA@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0日24:00。(首席记者 李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