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奇艺“剧阵”协同效应爆发《三生三世》播放达75亿

华语电视 来源:千龙网 2017年03月0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收官临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放再掀高潮,爱奇艺以75亿的总正片播放量持续助燃观剧热潮。爱奇艺全平台内容矩阵间的互推成效也随之爆发,其中,由“小凤九”迪丽热巴主演的《漂亮的李慧珍》在内容协同作用下更实现了二次爆发,截至目前,正片播放量已突破28亿。通过平台整盘运营,爱奇艺已构建起了涵盖多视角趣味解读、全平台内容深入联动的内容生态体系,爱奇艺所打造的“矩阵+联动”模式已成为引爆优质内容的强引擎。

  据爱奇艺数据显示,平台内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关的影视内容和周边娱乐资讯共有58.3万个相关视频,并且流量和话题热度都十分可观,其中,《神剧亮了》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特辑总流量已超1530万。同时,在爱奇艺全平台内容矩阵的联动作用下,正在爱奇艺热播的《射雕英雄传》、《寻找前世之旅》、《云巅之上》等网剧、《那片星空那片海》、《周末父母》、《大秦帝国之崛起》等版权剧播放量也不断走高。其中,新版《射雕英雄传》播放量直逼22亿;自制奇幻爱情锦鲤剧《寻找前世之旅》总播放量剑指8亿,第二季上线3天即斩获来自VIP会员的亿次播放量;业内首部娱乐圈行业剧《云巅之上》上线69小时即突破亿次大关;历史史诗巨制《大秦帝国之崛起》斩获近2亿正片播放量;爱奇艺内容矩阵的互推作用进一步凸显。爱奇艺充分利用全平台资源的可调性与协同性,实现从相关版权剧或网剧推荐,到自制综艺、娱乐资讯丰富周边信息,再到相关内容间的彼此带动,未来,爱奇艺利用全平台资源相互推助的运营策略还将继续助推“剧阵”协同效应大爆发。

  实际上,对于视频平台而言,版权始终是重要的内容版块,同时伴随自制内容的快速发展,自制内容也日益成为视频平台的另一驾马车。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平台,始终坚持“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2016年,爱奇艺版权采购达到1600部,实现了一线卫视优质剧的全覆盖,同时,网剧表现方面,爱奇艺共上线50余部网剧内容,其中《老九门》、《余罪》、《最好的我们》更跻身2016网剧播放top5,并以183亿的总流量占据top5总流量的75.3%,持续领跑行业。

  2017年,爱奇艺还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荣的合作机制以及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推出《琅琊榜2》、《河神》(根据天下霸唱小说改编)、《你好,旧时光》(《最好的我们》团队打造)、《余罪3&4》(原版人马续拍)、《鬼吹灯之牧野诡事》、《蜀山战纪2》、《卧底》、《寻人大师》等重磅网剧内容,以及《欢乐颂2》、《特工皇妃楚乔传》、《思美人》、《择天记》、《夏至未至》等多部优质版权剧,为内容产业贡献更多的精品化爆款内容,助力产业在内容、商业模式等方面不断升级,引领行业发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