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围炉音乐会》崔健再开炮 抨击乐坛假唱乱象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01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崔健

  崔健

  本周四晚,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将迎来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重磅嘉宾崔健,开启一场以“雾霾”为主题的摇滚音乐会。节目中,他不仅将演唱《假行僧》《快让我在雪地里撒点野》《出走》等多首经典曲目,还对时下一些乐坛假唱乱象进行了批评。

  崔健用音乐点燃“围炉” 再次抨击乐坛假唱乱象

  继上期黄大炜在《围炉音乐会》引发音乐热潮之后,本期节目将迎来另一位乐坛传奇人物,他就是被称为中国摇滚第一人,有着《一无所有》《花房姑娘》《假行僧》等多首经典歌曲的崔健。在本期节目中,崔健并没按照节目惯例来邀请助唱嘉宾,而是将这个纯粹暖心的舞台全部留给自己,用那些熟悉的旋律、深刻的歌词和强大的音乐感染力点燃了整个“围炉”舞台。对于这档节目,崔健有感而发地说:“这台《围炉音乐会》是我此时时刻最想做的一场音乐会,它自然、温暖、真诚,很符合我们的音乐风格,而且还将我的很多想法变成了现实。”

  对于本期节目,崔健将其命名为“雾霾”主题。对于雾霾,崔健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表示“雾霾不仅在空气中,在我们的生活中,甚至在很多行业里面也充满着雾霾。”对于电视行业内的“雾霾”,此前就对乐坛假唱现象大加批评的崔健这次再度开炮,他直言不讳的说道:“我觉得大量电视晚会在作假,从技术上作假,这已经成为习惯了。我们在2002年时就曾搞过一场真唱运动,就是因为我们看到当时乐坛里的一些‘雾霾’现象。我希望通过这个音乐会能够给大家一个积极的提示,就是我们领域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改变我们认为是雾霾的现状。”

  同时,他还强调“我们现场没有任何一个音符是假的,都是真实表演。我们坚持我们的真唱,也就是坚持我们的新鲜空气。”

  “围炉”舞美升级 崔健亲自设计舞台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以简约、温暖风格为主的《围炉音乐会》的舞台,这次随着崔健的到来,舞台的两侧还挂起了红布幕景。据了解,对于参与这档节目极为重视的崔健不仅自带乐队录制,更为现场舞美出谋划策地设计了红布效果。对于这次邀请到崔健,该节目制作人,同时也是北京银河映画公司创始人的周凌表示,崔健的音乐总是能给人一股直抵人心的力量,他的纯粹、真诚和对音乐的态度与《围炉音乐会》的节目理念很契合,很荣幸这次可以邀请到他。

  录制完节目,崔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晚上的音乐让我醉了,就像吃了一顿饭一样。”究竟是一场怎样的音乐会能让崔健给出如此高的评价?本周四晚20:50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将揭晓答案!

推荐阅读 假唱 | 乱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